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之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之樂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書之樂“讀書之樂,樂融融;讀書之樂,樂陶陶。”沒錯!讀書就應讀出快樂,讀出樂趣。一談到讀書的樂趣,我的話可就多了。 

  最早帶給我讀書樂趣的書不是幼稚的看圖識字,而是帶給我知識的〈〈中華上下五千年〉〉。他那典雅的封面讓我一下子就看到了歷史的厚重,我馬上就喜歡上了他。什麼盤古開天地,秦始皇統一六國……使我越讀越有興趣。雖然有時把“秦”讀成“泰”,把愴讀成倉,因為我只學過字的一半,但內容和事件我還是明白的。雖然我第一次讀到李廣死了很傷心,但是我讀到秦檜死了,還是很高興。不知不覺之間我已讀完了這本書。我真正領略到“書是打開智慧之門的鑰匙。” 

  從那以後,我讀了許多給我思想啟迪乃至陶冶情操的書籍。比如〈〈水滸傳〉〉,宋江那種只反昏臣不反昏君的舉動暴露了他忠君的思想,具有一定的封建局限性。〈〈三國演義〉〉讓我認識了足智多謀的諸葛亮,忠心不二的關羽,粗中有細的張飛……使我的情感世界變得豐富多彩. 

  長大了,對於現代的文學作品,那些無所適從的文字,我一看就從頭腦里消去,但是那些具有真情實感的文章,哪怕只有幾百幾千字,也讓我不能自已。儘管讀書不是像小貓、小鳥 小兔那樣的伴侶!但是小兔死了,小貓跑了,小鳥飛了,他卻不聲不響地記下我生活中的許多酸甜苦,成為我生活中最大的快樂! 

  讓我們一起讀書吧,因為冰心奶奶曾經說過:“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讓我們一起去體驗讀書帶給我們的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之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之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