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之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之樂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之樂 

  我喜歡讀書,我認為:讀書,要讀懂書,不像有些人讀書時囫圇吞棗,只尋求爽,不尋求鑽研。讀書的過程,應該全身心地猶如書中,不受身邊環境的影響。書讀人,會越讀越死;只有人讀書,才會越讀越活。所以才要讀懂書。 

  讀書是一種享受,只是也需要新陳代謝,每當我看完一本書時,那裡面豐富多彩的內容與知識,將會在智慧與頭腦中被篩選,每當看到新的內容,我便將新知識記在心裡,讓一切知識都變為寶貴的黃金。 

  “讀好書如飲美酒。酒,越釀越純;書,愈久愈香。”這句話讓我受用不盡,它令我感覺到讀書的偉大。博大的文學告訴我以前那些作文的方法,時代的遷就,當之無愧的群書之首。讀書中:笑、嘆、痛、憤、苦,感覺諸態紛呈,就像每個人在演書中的一個角色,就像我進入了那個角色,表演的那麼精彩,是多麼入神。我愛讀書時因為書中有那麼多可令我百般憂愁的角色,讓我懂得人生的道理。會讀書的人就會覺得書事永遠也讀不完的,哪怕讀遍了全世界的書,都會記得一個道理:那只是讀了一本書而已。就像高爾基的一句名言:“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沒有階梯人類是不會進步的。 

  所以我總結出了一個道理:書不讀是不可以的,而且還要投入書中,不能囫圇吞棗,大有不求甚解,像走馬觀光那樣。書中那些星羅棋布的字中會帶給你無限樂趣,讓你去了解書中的知識,將不會的知識,全都記在心裡。

您正在瀏覽: 讀書之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之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