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之樂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之樂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而我之所以愛讀書,是因為從實踐中體會到了讀書的無窮樂趣。

  小時候,我們有爸爸媽媽愛護,有爺爺奶奶的痛惜,也有默默無聞的好朋友,一直陪伴着我成長,那就是——課外書。為了讀書,我能做到:覺可一日不睡,飯可一日不吃,但書不可一日不讀。

  有一次,奶奶出去和朋友一起吃飯,臨走前,奶奶吩咐我:“晚飯的事就交給你了!”說完后奶奶就出去了。我一邊煮飯,一邊讀書,過了很久,媽媽回來了,她問我:“咦!什麼味道呀?”我回過神來,打開鍋來看,呀!飯全糊了!奶奶知道這件事後,罵了我一頓。

  讀書對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樂趣:對於從事體力勞動的人來說,讀書是一種休息;對於從事體腦力勞動的人來說,讀書是一種解脫,一種消遣。煩悶時,讀書可以解悶;愁苦時,讀書可以忘憂;興奮時,讀書可以警醒。

  讀書給人恬淡,寧靜,心安理得的快樂;是名利,金錢不可比擬的,書就像人類經神的營養劑,缺了它,生活必有缺陷。讓我們別留下遺憾,拿起書吧!相信你一定能從中獲得不少樂趣。

 

  萬江第一小學五年級:賴文靜

您正在瀏覽: 讀書之樂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之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