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泥塘摔跤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塘摔跤記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泥塘摔跤記 標籤:摔跤作文

  暑假開始的時候,一切都很快樂。我不用每天早上很早起床去上學,能睡懶覺一直睡到中午。也不必在家溫習功課了,可以盡情的、自由地玩電腦,不用再害怕自己偷偷摸摸的行為遭到媽媽的指責。我感覺過暑假就像窮人變成王子一樣,毫無約束。

  但僅僅只過了一個星期的暑假,我就開始感到無聊。這個星期一直下雨,空氣中潮濕的味道直噴進人的鼻子。每天,都是上網、玩耍、吃飯、睡覺這麼幾件事,使我更加感覺到了暑假那股直刺人心的寂寞。回想起一個星期以前剛和好朋友在一起玩耍,現在轉眼過了七天,我就感覺像過了一個世紀那樣漫長。

  窗外,豆大的雨滴漸漸變小了。

  我揉了揉眼睛。這是一個難得的晴天,樹枝上掛着的露水,在溫暖的陽光下散發出迷人的光澤,猶如一顆顆珍珠。我眼前一亮,希望好朋友琪琪能來我家。

  琪琪很快就來了。很明顯,在暑假的一個禮拜中,她也很是寂寞。我們兩個吃着草莓冰棒,靜靜地走在小區花園的小徑上。樹枝微微一顫抖,就能像下雨一般淋下許多晶瑩剔透的露珠來。我和琪琪看着那些露珠從樹上落下,在地上的泥潭裡化為一灘潔凈的水;又看着在天空中飛來飛去,被霧氣弄濕翅膀的小麻雀,停落在大樹的枝頭整理自己灰褐色的羽毛;還有樹根底下的那些小草,被露水壓彎了腰,有一種搖搖欲墜的感覺。

  忽然,一陣芬芳的香氣鑽入我和琪琪的鼻孔。一種美好恬靜的玉蘭花正在樹上安詳地開放着。花朵之中,幾隻蜜蜂正在忙着采蜜。隔着一汪泥塘里渾濁的水,我們舔着冰棒,使勁用鼻子來嗅聞那種迷人的香味,又用眼睛掃射着樹上能看得見的玉蘭花苞芽,那些苞芽往往是最富有香味的。在隱隱約約的樹葉之中,一朵朵可愛的玉蘭花出現在眼前,可就是沒有發現玉蘭花的苞芽。

  “我看見了一個!”琪琪激動地打破了兩人之間的沉默。她飛快地跑過去,跳過那個淺淺的泥塘,走到了一叢樹葉旁邊。她伸手摘下了一個可愛的、充滿香氣的嫩苞芽。隔着泥塘,她將手裡文靜雅緻的玉蘭花苞芽舉起來給我看。

  我定睛看清了那個漂亮的苞芽。我看見她朝我招招手,又將苞芽插進自己的頭髮里。望着她那興高采烈的樣子,我感到氣憤,但更多的是內心的嫉妒。

  我才不會輸給她。

  “過來呀!”琪琪又一次向我招手。

  我沒有動彈腳步。我兩隻眼睛直射那棵玉蘭花樹,用力地尋覓着花苞。突然,我看見了一個。它正躲藏在葉片里,只露出了那個小小的尖頭。

  終於找到了!我在心中暗自竊喜。情不自禁地邁開腳步,快速向那裡衝去。竟沒有留意腳下的那個泥塘。結果可想而知,正在琪琪摸着頭髮上那個香氣撲鼻的白玉蘭花苞時,只聽“哎喲”一聲,我四腳朝天躺在地上,手中的草莓冰棒也不知扔哪裡去了。

  我摔跤了。而且還摔得那麼沒水平,筆挺地躺在那個泥塘里。渾濁的泥水夾雜着許多雜草,紛紛聚會似的粘在了我的屁股上和手臂上。衣服後半截全濕透了,前半截幸好倒在草坪里。

  琪琪聽見我的“慘叫”,立刻摘下手中的玉蘭花苞,丟在一邊,向我跑來。

  我努力地站起身子。可剛站起來,下肢又滑了下去。可謂是“慘不忍睹”。先不說屁股的疼痛,腦海中第一個想到的是媽媽張牙舞爪的樣子。

  琪琪把我扶了起來。她先讓我靠在一張凳子上喘喘氣,自己去保安亭那邊的衛生間里拿擦洗的工具。

  很快,她的手裡拿着一把洗衣服用的海綿刷子飛奔而來。她讓我蹲在水龍頭邊,打開水源,揪起我衣服骯髒的那一部分,胸有成竹地洗起來,好像她以前經常做這些事情似的。

  看着水幾乎快將我的衣服全部沖濕了,我不禁擔心地問:“衣服會幹嗎?”

  “我能保證你的衣服會幹凈一些,但我不能保證它能不能在短時間內幹掉。”琪琪回答我。她好像很喜歡干這件事,眼睛里閃着興奮的光。

  無論她怎麼用力洗刷,污漬仍然頑固地留在衣服上,像隻眼睛,瞪着我。她放下刷子,對我說道:“你待在這裡等着,我媽媽說老家裡有一種葉子可以清潔衣服,我去找找看。”她雖然是嘴角掛着笑容說的,但心裡肯定是充滿誠意。

  過了幾分鐘,琪琪終於回來了。她舉起手中一片紫紅色的葉子,將它撕成碎片,均勻地塗抹在海綿刷子上。

  我見過這種葉子,這正是我經常採回來做標本的樹葉。除了做標本,我還不知道它能用來清潔衣服。我對琪琪的知識感到佩服。

  琪琪用海綿刷子混合著水,輕輕地擦洗着我的袖口。然後又迅速地擦起來,越來越用力,越來越重。等她將刷子拿開時,結果卻出人意料:我的袖口全都變成了紫紅色。紫紅色中透露出一點點深綠色,我懷疑她是不是記錯了,將“清潔草”記成了“染色草”。

  我並沒有感到介意。望着琪琪獃獃地看着我袖口上的紫紅色,不知所措的樣子,我開心地笑了。她看了看,也將發愣的目光收了回來,和我一起笑起來。笑聲在花園裡回蕩着。

  回到家裡,媽媽和奶奶把我狠狠地罵了一通。我看見,那片濕衣服上紅色的污漬水,還在一滴滴往下掉呢!

您正在瀏覽: 泥塘摔跤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塘摔跤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