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貓和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狗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貓和狗同樣是人類的好朋友。然而,彷彿人們確實對貓要比狗要“偏心溺愛”的多。這是在生活的常例中經常看到的:貓因為它的從容不迫,因為它的嬌氣和柔美的姿態,在狗兒們還在埋頭啃骨頭時,偷偷地且十分謹慎地依偎在主人身邊,用它的細長的毛茸茸的尾巴繞你的腿,很緊然而卻極其溫柔,讓主人也不得不憐惜和愛惜它們,於是,主人會輕輕地撫摸着它的嬌小的頭顱。而貓呢,也只得更加百依百順了。

  這便是貓的常態。

  狗是討厭貓的,這是眾所周知的。好像在貓兒們出生的一剎那,狗便與貓兒們結下了不解之仇。在狗的眼中,它們往往看不慣貓的常態,看不慣貓那樣似的低頭哈腰。於是,狗兒們仇恨貓兒,只要一見面,就會立刻撲上去,一口咬下去,直至將貓兒咬死。

  這便是貓和狗的姻緣。

  貓喜愛吃高潔的食物,什麼魚、肉,什麼鼠、饃啦,它們往往吃的很香,而且處理得很乾凈,不留下一點兒殘渣。有時甚至還要將食物擒到一個所謂“安寧”的地方,在那些角落裡或樓頂上,優哉悠哉地獨吞自己的美食。哪怕是同類,它們也大打出手,直到一方頭破血流,自認力不從心時,另一隻貓也才能心安理得。

  這便是貓的“愛”與“恨”。

  屎或許是狗兒們在窮愁潦倒時所不得不飲用的“營養品”。人們總是對狗有一絲的不舒心。愛美的婦家們不喜歡養狗,喜歡養貓,或者什麼寵物也不養。這已然是一個定律。狗最大的致命點在於它的骯髒和它的“人情世故”。家中一旦來人,狗總是要吼上幾嗓子,不論對方是好人,還是壞人。是主人的朋友的話,主人必將“惡拳相加”,若是一個陌生人或是一些不三不四的壞人,主人必將會給它一些“簿禮”。所以,對於狗的禍與福,總是不可預料的。當然,狗兒們也並非一無是處,至少它們真的很“忠效”!狗是狼的一種近親了,從骨子上講,狗的一些特點往往具有一些狼性,它們會嗥叫,而且叫得似乎大有深意,在這些聲音中,人們確實不知是喜?也不知是憂?可是狗的精良的確顯而易見:看家看門時要用看門狗;拯救第一線要用軍犬……這也使得狗門的聲望日益地提升了。使狗兒們總是見人就搖尾巴,以表它們的友善。

  貓有貓的處世之道,狗有狗的精良之道。然而,在現今的世界里,是不會缺乏“貓”的,但更不會少了“狗”的身影。即使是身負“黑鍋”,也默默地、無似地、踏實地在做他們力所能及的事。

  西安市第16中學初二2班 李凱季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貓和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