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泥鰍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泥鰍魚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小時候很喜歡小魚,曾多次要求媽媽給我買,可總是沒能如願。終於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了兩條小泥鰍魚。 

  泥鰍魚身子滑滑的,尾巴一搖一擺,蛇一樣的身子在水裡快活地游來游去。它嘴的四周有幾條細細的、尖尖的鬍鬚,兩腮快速地一張一合。它的鰭是紅色的,背是黑灰色的。 

  泥鰍的生命力特彆強。一天早上,我發現少了一條小泥鰍。我到處尋找,突然看見一個黑糊糊的東西在沙發下面蠕動。我仔細一看,原來是那條小泥鰍!我以為這下它可保不住性命了,但還是心存一線希望地迅速將它撿起,放進水裡。誰知,小泥鰍身上的灰土一點兒點兒地往下落。不一會兒,它又自由自在地遊動起來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小泥鰍沒死!小泥鰍沒死!” 

  泥鰍的最大特點就是愛鑽,一看見黑的東西,它就不顧一切地往那兒鑽。 

  泥鰍還能預報天氣呢!一天中午,我發現平時沉在水底的小泥鰍正浮在水面大口喘氣。媽媽告訴我:“要下雨了。”我半信半疑。吃完午飯,只見天空里烏雲滾動,下了一場傾盆大雨。我對小泥鰍魚們說:“你倆還是小小氣象員呢!” 

  小泥鰍給我的生活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小泥鰍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泥鰍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