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幅畫,牽動我的情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幅畫,牽動我的情思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那幅畫,牽動我的情思 標籤:情思作文 牽動作文 一幅畫作文 我喜歡的一幅畫作文

  友情,不需要有多麼華麗的見證,或許只要,僅僅要,一份尚仍溫存的記憶……

  ——題記

  凝望牆上那幅畫,獃獃駐立,任憑時間隨着老式古董鍾滴答聲中流逝。

  “滴答、滴答”時間被無限拉長,又緩緩消逝。抬頭仰望着天花板,一片白茫茫的,白的可怕,把目光移回那幅畫上,裡面有兩個男孩勾搭着肩膀,若無旁人地放聲大笑,彼此相望,剎那間,一份陌生而熟悉的感覺湧上心頭。

  一滴淚珠掙開眼睛的束縛,幻化成一條細線,牽動往日的情思……

  情思飄往,萍水相逢

  “同學,你是新來的嗎?”同桌的你拍了拍我的肩膀,用玲兒般的聲音問道。我抬起頭,疑惑地點了點頭,見狀,你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兩眼彎成一輪彎月,“叫我小思吧,你呢?”

  你眨着大眼睛,側着頭問道。我怯怯地說出我的名字,你默念了幾遍,眼睛笑的更歡了,“咱們倆這就是好朋友了。”你拉着我的手,笑道。我也被你感染,教室里充滿着兩個小男孩稚嫩的笑聲。那年是讀二年級。

  情思飄灑,焉知非福

  剛學會騎自行車不久,在放學途中,為躲避別人的車子,絆到一塊石頭,連人帶車都倒在路邊,被自行車壓折了右手,你聽到消息后,連忙跑到我家,看到我呲牙疼痛的樣子,你的眼睛里噙着朵朵淚花,俯身細聲關懷,用手抹去眼邊的淚水,拍了拍自己的胸膛,一字一句堅定地說:“以後,就讓小思載你到學校。”“不許說不,不然以後不理你了!”你見我張了張嘴,便急忙又添了一句。之後的兩年裡,每天來回20分鐘的時間便成了咱們倆最快樂的時光,那年是讀四年級。

  情思飄落,夕日別

  “今天真的就要走了嗎?”聽着你悲涼的語調,分明還有點期待的意味,但在心中卻遍生苦澀,面對你的問話,頓時不知所措,只得木然地站在原處,嘴裡像堵住了石頭,心裡亂糟糟的一片,支吾了半天,卻吐不出一絲話語。

  你一掃眼中的黯然,知道問我也沒用,我要和父母搬回老家了,而且還是今天傍晚,努力擠出一張笑臉,不過我卻知道,這張燦爛的笑臉后,是無盡的哀傷,從來沒有感到一天的時間如此短暫,幾乎就是一眨眼,便要離別,最後你把這幅畫遞給我,靜靜地注視我離去的背影,轉身望去,一閃光芒在最後一縷殘陽中落下。

  視線從畫中離去,緩緩閉上雙眼,一切都是那麼靜,吝嗇得一絲聲響也不願發出,獨留我在品味,我的朋友,我們的畫……

  福建漳州雲霄縣福建省雲霄縣火田中學初三:林欽淮

您正在瀏覽: 那幅畫,牽動我的情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幅畫,牽動我的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