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機會出現在眼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機會出現在眼前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機會出現在眼前 

  藍格子 

  機會,怎麼說呢? 

  如果說,機會擺在你面前,你抓住了,那麼你得到的一切將不可估量,可一但錯過了,也將使你悔之不及。打個比方,機會就像小偷,來的時候你不知道,等他走了,你才知道損失慘重。可能有點片面,但是十分生動。 

  可是,自己怎樣才能得到更多的機會呢?換句話說,怎樣讓機會更偏向於自己呢?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也就是說,一個人所獲得的所有機會,並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因為他準備了,付出了,機會也將必然垂青於他。毫無疑問,如果你,想讓機會之神也垂青於你的話,你將必然要做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 

  當然了,但機會垂青於你的時候,能不能抓住就是你的事了。 

  舉個例子,在明朝建文帝時,燕王朱棣造反,想篡奪皇位,建文帝讓李文忠的兒子李景隆帶六十萬大軍前往北平鎮壓。在這裡,建文帝犯了兩個錯誤,一,他竟將六十萬大軍交給李景隆這樣的軍事白痴當主帥,二,他下了一道命令:誰都不允許傷害燕王,只因燕王是自己的叔叔。在交手的過程中,李景隆的前鋒部隊馬上就將燕軍打垮時,李景隆竟下令班師,原因只是怕別人搶了自己的功勞。而另一次交手中,朝軍把燕軍打得快不行了,而絲毫沒有傷到燕王,以至於燕王再次組織反擊並成功。 

  其實這樣看來,燕王朱棣倒是一個十分能抓住機會的人。在戰火紛飛中利用李景隆的白痴思想和侄兒建文帝的聖旨,成功用十萬餘人打敗了朝軍六十萬人。 

  可見,機會給你,能不能抓住就是你的事了,像李景榮這樣的白痴是絕對沒戲的。 

  上帝給每個人的機會是平等的,這句話似對非對。說對呢,是因為每個人都有遇到機會的時候,並不是機會只留給一個人;而說不對呢,是因為只等機會的降臨的人,不會有太多的機會,有也是僥倖的,因為機會是靠自己去爭取的,還是那句話,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這樣看來,機會也並不是一個神秘的東西,只要你努力,機會就會垂青於你,只是,學會把握!

您正在瀏覽: 當機會出現在眼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機會出現在眼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