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好現在,計劃未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好現在,計劃未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對於每個人,未來都是最重要的。未來的我們,有人會開跑車,而有人會在街邊乞討。

  曾看過一篇文章,中國學生是世界學生中最勤奮的,也是同齡學生中學習成績最高的;而美國學生自以為是,認為任何事都可以輕而易舉的完成。但中國的諾貝爾獎獲得者卻遠低與美國。

  在美國着名的“哈佛大學”中,會發現凌晨4點,學生們還在圖書館內讀書。中午,在食堂會看見很多學生捧着書睡覺——他們太累了。在“哈佛大學”你會感到濃郁的學習氛圍。

  我們每個人都懷着惴惴不安的心在讀書:不確定自己的成績是否夠好;不確定自己是否能考上理想的大學;不確定自己的未來是否輝煌。

  後天不努力的人,因為讀過愛因斯坦的故事而變的自負起來,認為自己以後會和愛因斯坦一樣蛻成鳳凰。

  我學過一篇《十三歲的際遇》,一開始認為僅僅是作者比較幸運,再後來,慢慢感到:是作者的文筆、成績極為優異,才會被北京大學的一名教授認可。這一切的輝煌,不都是作者自己打拚下來的?

  我們同在校求學,成績卻有差異。成績不理想的學生,老師雖嘴上說幫他提高成績,卻把大部分心思投在好學生身上,讓好學生變得更加優異。

  在校,老師們總喜歡用成績來判別學生是否“聰明”。但老師們有沒有想過,自己口中的“笨學生”會因自己一句貶義的話語而失去自信,放棄學習。

  到這裡,不得不提起一位着名人士:達爾文。在他童年時期,整天沉迷於花草之中,不顧學業,所有的長輩和老師都認為他與“聰明”是沾不上邊的,但最後,他卻成為世界聞名的生物學家,發表了《進化論》。

  誰也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會是什麼樣。未來會有許多巧合和給機遇,抓住這些機遇向上爬,就會看到希望;如果一而再,再而三的錯過,你的一生便會淪落到低谷。

  如果你只有兩塊錢,你是會選擇買張車票回家,還是會買張應聘表去應聘?有些機遇是有自己創造的。

  在走投無路時,寧可向前拼一搏,也不要輕易放棄。因為你不知道,拼過、搏過之後,會有怎樣的輝煌在等待着你。

  自己的未來,由自己去拼搏;自己的生活由自己來把握,我們現在能做的便是:做好現在,計劃未來!

  初二:時瑞穎

您正在瀏覽: 做好現在,計劃未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好現在,計劃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