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擁有現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現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擁有現在

  昨天是一張作廢的支票,明天是一張期票,我們能支配的唯有今天。

  ——題記

  時光匆匆流過。在歷史的長河裡留下了一位位“控盤高手”那就來看幾位典型的高手。

  越王勾踐,戰敗后他沒有沉浸在失敗的痛苦中不可自拔,他也沒有幻想未來,活在夢裡,他掌握好了今天,把今天利用的井井有條。富國強兵,把期票的日期大大減短,最終一洗前恥,打敗了吳王。勾踐明白今天是唯一能支配的,他利用好了今天,成為了“控盤高手”

  目光轉向歐洲,拿破崙——人們熟知的軍事天才,他征服了歐洲,成為了傳奇。在戰爭中,機會是轉瞬即逝的,時間差往往可以決定一場戰爭的勝與負,在二戰中,朱可夫決定的遲疑導致斯大林格勒被德軍包圍,延長了戰時。由此來看拿破崙在戰爭中利用好了無數個現在,他懂得“機不可失,失不再來”的道理,得以征服歐洲,成為“控盤高手”。

  目光回到現在,當你在商場看見了一個心儀的東西是你會毫不猶豫買下嗎?那東西可能會因為你做的決定過遲被別人買走。但你遇到一個工作調動的機會,你可能會因為顧慮太多,機會被別人搶了先,錯過機會而後悔。在生活中機會只存在於現在,下一秒它是否還在我們是未知的,我們擁有的只有現在。

  機不可失失不再來,現在擺在面前的機會不會永遠存在,過去的已經過去,未來的還未來到,我們擁有的只有現在。認準目標,果斷出擊,相信自己是人生路上的“狙擊手”。今天是唯一可支配的,機會是難得的。

  初二:海星

您正在瀏覽: 擁有現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