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人的太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太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周末是很枯燥的,通常是在做作業、電腦、複習、三國殺中結束的,連我自己都自慚形穢。我總是在思考,周末該如何度過?卻總是找不到答案,直到那一天,我終於領悟到:時間的消磨並不是全無意義的,反而是一種快樂、一種閒情逸緻。

  那天的天氣很好,很少在冬天遇到如此晴朗的天氣,光禿禿的天空只有太陽粘在上面,雲層都知趣的隱身了,所以那天的太陽顯得格外耀眼。地面透出點點太陽的光斑,河邊上有許多來享受着歡樂時光的人。每個人都顯得特別愜意,我也是。

  我也加入了這支隊伍,只是顯得有些不合群——人在那邊,我在另一邊。走到一個樓梯旁,突然發現下面在升起裊裊青煙,我接踵而至地聞到了一股熏烤香腸臘肉的氣味,這些青煙融入了空氣,顯得雲里霧裡,但也很快被那明亮的天空淹沒了。在這晴朗的一天,能有如此扎眼的青煙,也算是獨樹一幟了。

  冬季汛期結束,河水顯得十分“矮”,在夏季被河水吞沒的陸地、小島、也都浮出了水面。古城牆下面的石灘顯得寂寞而燦爛,幾個星星點點的人坐在一些巨石上,望着遠方的河水奔流不息,一些陽光散落在石灘上。折射出的希望——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站在這石灘上,想到這一片微小的陸地將要在夏季被河水吞噬,我意然生出一絲憐憫之意。在一塊巨石上,人的視野竟如此開闊,我看見了樂山大佛的一角、九曲棧道上“奮勇前進”的人們、佛腳下的遊船、太陽島的炊煙、渡船上人們期待的眼神、波光粼粼的湖水、四周的碎石、腳下的塵埃……一切事物時顯得那麼燦爛光輝。就連我自己,也因這太陽而顯得格外耀眼。

  站累了,我坐在了剛剛踩過的巨石上,望着那波光粼粼的河水向東奔流着:也許其中一滴水來自太平洋,也許其中一滴水又來自大西洋,或許他們遊覽過千萬次樂山大佛了。河水奔流不息着,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流動,流動,流動。太陽普照着大地,它也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人們帶來光明、溫暖、啟迪。

  時間被我們像水一樣倒掉,水卻奔流不息,太陽照耀着我們,照耀着大地,我們又在做什麼?在三國殺中殺?還是閃?把握着時間,珍惜着人生中的每一滴水。

  儘管天空依舊晴朗,但時間的流逝是無法阻擋的,時間在點點滴滴中的流逝,我們能察覺多少?一眨眼,便又長高了一截——這是時間凝聚的精華。

  周圍的人漸漸離開了,就剩下我還坐在那塊巨石上,體驗着時間的美好,感嘆着時光的流逝,享受着太陽的普照。因為在這一刻,天空是屬於我一個人的,太陽是屬於我一個人的。

  富翁擁有千萬家產,而我,擁有整片蒼穹。

  初二:Pp_神雪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太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