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讓生命開出自律之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命開出自律之花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擁有四個孩子的家庭主婦,卻讓寫作和每天步行五公里,成為他不可打破的規矩和習慣。他就是後來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門羅,這篇是自律的表現自律,讓我們的生活有條不紊,讓我們面對生活,增加了一份信心,也讓我們離成功更近了一步。

  “如果我知道有哪一天我沒有辦法走那麼多,我必須在其他時間將它補回。”這是門羅面對每天步行五公里的態度。可見其自律之星。誠然,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而人失去了自律也就失去了生活的靈魂,自律,可想而知,越是自己規律自己。自己為自己的生活定下一個良好的目標。第二個目標成為每日習慣,自然而然。

  那麼,如何才可謂達到了自律?就是當你有一天不能完成那件事時,你會感到焦慮,感到不安及非要完成不可,這便是自律。而達到自律並需要一顆持之以恆的心。今天如一日的不中斷,如此,當你真正自律后。你便會發現自律的生活是什麼?陽光和希望的,這便是我對自律的見解。

  誠然,自律的人生,本該令人艷羨。可為什麼還有如此之多不自律的人呢?他們呼吸,熬夜刷劇,打遊戲,一到休息日便放縱的失去了自我,毫無自律可言,就系本源,是因為他們缺乏恆心和耐力。於是,便滋生了懶惰的心理,或許他們曾無數次的為自己計劃好每天做做之事。或是每日健身,或是每天六點鐘起床。7抑或是每天背多少個單詞,但這些事在某天中斷以後變被他們徹底的拋之九霄雲外,因此這樣不自律的人,常常對生活感到迷茫,於是便越發放縱生活之後,卻又對自己的自律而已,焦慮,如此循環,那麼敢問這樣的人又如何能成大器呢?

  某著名公司的老總,儘管失誤產生人每天五點鐘起床,慢跑20公里,回到家洗澡吃飯,然後開始一天的工作,工作沒完成,也要按時睡覺,她的生活緊有規律,卻不枯燥,而她還你的工資自然也是僅僅有條。這便是自律的成功人士的典範。

  而如今的普羅大眾大多存在一個十分矛盾的問題,想自律而又做不到,那麼如何能解決有一句話這麼說說是你堅持做一件事情,21天這件事情變味成為習慣。也許達成自律,並非需要21天那麼精確,但可以確定的是,堅持,總是不會錯的。

  摒棄佛系生活,願你能夠在自律中感受生活的樂趣,明晰未來的方向,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軌跡。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開出自律之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命開出自律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