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上帝的答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帝的答案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上帝酒足飯飽之後,突發奇想:“假如讓現在世界上的每一位生存者再選一次,他們會怎樣選擇呢?”於是,上帝授意給世界眾生髮一問卷,讓大家填寫。 

 問卷收上來之後,令上帝大吃一驚,請看他們各自的回答: 

 貓:“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隻老鼠。我偷吃主任一條魚,會被主人打個半死。老鼠呢,可以在廚房翻箱倒櫃,大吃大喝,人們對它也無可奈何。” 

 鼠:“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隻貓。吃皇糧,拿官餉,從生到死由主人供養,時不時還有我們的同類給它送魚送蝦,很自在。” 

 豬:“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要當一頭牛。生活雖然苦點兒,但名聲好。我們似乎是傻瓜懶蛋的象徵,連罵人也要說‘笨豬’。” 

 牛:“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隻豬。我們吃的是草,擠出的是奶,乾的是力氣活,有誰給我評過功,發過獎?做豬都快活,吃罷睡,睡了吃,肥頭大耳,生活賽過神仙。” 

 鷹:“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願做只雞,渴有水,餓有米,住有房,還受主人保護。我們呢,一年四季漂泊在外,風吹雨淋,還得時刻提防冷槍暗箭,活得多累啊!” 

 雞:“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願做一隻鷹,可以翱翔天空,任意捕兔捉雞。而我們除了生蛋、司晨外,每天還膽戰心驚,怕被捉被宰,惶惶不可終日。” 

 蛇:“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願做一隻青蛙,處處受人保護。我們呢,走到哪裡,都要遭人毒打,還要吃我們的肉,活着還有啥意思!” 

 青蛙:“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條蛇,人見人怕,躲得遠遠的。我們呢,本登不得大雅之堂的,現在倒好,卻被人們想着法子吃,大型宴會酒席、飯店、餐館處處可見。” 

 最有意思的是人的答卷,男人一律填寫為:“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個女人,上電視、登報刊、做廣告、印掛歷,多風光。即使是一個無業青年,只要長得靚,一陣銀鈴般的笑聲,一句嗲聲嗲氣的撒嬌,一個朦朧的眼神,都能讓那些正襟危坐的大款們神魂顛倒。” 

 女人的答卷一律填寫為:“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一定要做一個男人,經常出入酒吧、餐館、舞廳,不做家務,還擺大男子主義,多瀟洒!” 

 上帝看完,氣不打一處來,“哧哧”把所有的答卷全部撕得粉碎,厲聲喝道:“一切照舊!”

您正在瀏覽: 上帝的答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帝的答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