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輕聲告訴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輕聲告訴你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豐富多彩的中學時代,是人生中最寶貴的時光。剛剛步入初中的我,對將來的生活有許多困惑與憧憬……

  跨入初二的我,將初一年的生活感覺說說。

  說實話,剛步入初中,我並不知道未來如何。經歷了一年,回首細看,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剛步入初中時,對周圍的新環境,新面孔都不熟悉,有着一顆並未減弱的童心,當時我曾想過,上初中會怎樣?該怎樣去面對?那時心境是凝固了世界,以為自己無法去面對初中生活,但同時也溫暖了我,讓我逐漸去感受新的一片天空。現在想來,學生除去學習外,還需學會更多事情。

  初中生都有自己的性格,我的逆反心理也漸漸增強了,在平時的生活中不免有衝突。

  記得有一次,莫某同學打鬧,說他一句:“別鬧了,吵着我們寫作業了。”他反問道:“你管得着嗎?”氣的人難受,再說下去會很糟糕。

  還有,同學之間少不了鬧鬧笑笑。那次上生物課時,學人體骨骼肌,老師問:“曲是什麼肌收縮?什麼肌舒張?”我張口來個“公雞”(肱肌),其實是肱二頭肌,被別人笑話,我只能泛泛微笑回應他們。

  由此,我可以說,初中生活是五味湯,酸甜苦辣咸都有,可不能打翻哦,這樣才有味道。但也可以說初中生活是由喜怒哀樂愁合成的,缺少一位也不是完整的。這多味湯者,就是我初中生活的體會,你有這樣的體會嗎?快來尋找吧。

  在學習的過程中,你們不能只靠死學硬背,光靠書本上的知識是完全不夠的。我以前也是這樣,現在成績都不怎麼好,可不要學我呀,生活才是學習的大書籍,有思想,有內涵才能提高我們的素養。年輕的心在跳動,年輕的人再追夢,記住這些,才能圓自己的夢。

  我在這裡生活了一年多,我要輕聲地告訴學弟、學妹們:雖然學習很艱苦,但這樣的生活多姿多彩。在生活中,不管遇到什麼,不要畏懼,也不要抱怨,一帆風順的人生是不存在的,也是不完美的,要腳踏實地,把握好現在。

  (輔導教師:潘光琴貴州省福泉市地松中學)

  貴州省福泉市地松中學初二:張鑫

您正在瀏覽: 輕聲告訴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輕聲告訴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