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厄難告訴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厄難告訴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厄難告訴我

  啪、啪、啪……

  空曠無人的山腹的夾縫中,迴響着他過於響亮的腳步聲。

  無際的黑暗侵蝕着他心中的希望,死寂的四周有些恐怖。他伸出手,然而卻沒有再黑暗中看見手指。潮濕陰冷的石壁緊夾着他的身體,使他不得不側着身子走着。

  好黑、好冷……

  手心的冷汗使他手腳冰涼,在這陰森冰冷的黑暗中,他能聽見他心中因恐懼而劇烈的心跳:砰砰、砰砰、砰砰……一聲一聲,震撼他的耳膜,震撼他的靈魂,彷彿只有這樣,才能證明——他還活着,他還有希望,他還沒有死。

  他在縱橫錯雜的山洞中迷路了,他無法找到返回的路,他走了很長時間,遲遲沒有看見救援隊的身影。在這格外煎熬而漫長的移動中,他甚至看見山洞內有一具已死多年的骷髏!

  也許我也會這麼死了吧——他這麼想。於是他逐漸放棄了希望。黑暗中,他面色蒼白,目含凄厲與絕望的神色,極是猙獰。

  他顫慄地蜷縮在陰冷而潮濕的黑暗中,心中的驚恐在泛濫,而遠方依舊黑暗無邊際。沒有風、沒有光、沒有聲音、沒有邊際、沒有感覺……雖然已經沒有知覺,但他卻仍然感到寒冷——那寒冷是內心深處的恐懼。

  他把自己想象成一具枯骨,獃滯地夾在山洞的夾縫中。他的心喪失了希望,心不再劇烈跳動,他漸漸變得麻木。

  我會離開這裡的!就算是死我也會離開這裡!

  ——突然,心中的死寂之中,有一個執拗的希望在絕望中浮出水面,他的雙目中流露出瘋狂而絕望至極的火焰。

  我絕不甘心!就算是死我也會離開這裡!

  重複地抬腿行走,他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走了多遠。只是模模糊糊地感受到水的滴答聲音、光的暖意,人聲的喧雜。

  他終於走出了山洞!

  “他”就是我。

  在山洞中,我氣餒了,放棄了希望。而且如果我沒有鼓起勇氣,走完下面的路,那麼我將會成為山洞中第二具骷髏。

  雨過天晴,我明白了!

  ——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一定要記住:不要放棄希望!

  初二:郝藝文

您正在瀏覽: 厄難告訴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厄難告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