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李白交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李白交朋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推開歷史的天窗,一部時光機赫然從天而降,金色的光芒將我籠罩於其中…… 

  “時光逆轉”熒光屏上映出一行字幕“這是一部時光機,可以帶領你穿梭於任何朝代,實現你夢寐以求的、與古人交朋友的願望”我緩緩點頭,按下了按鈕——唐朝。唐朝是我國歷史上一個繁榮富強的朝代,我已不止一次的希望回到唐朝,見識一下李白的詩賦,領略一下杜甫的風采…… 

  時光機承載着我來到熱鬧的街市,行色匆匆的人們雖身着素樸的古裝,卻仍舊不失優雅的風度與高貴的氣質。我像一隻迷失了路的小鹿,四處探聽着我一直希望交上的朋友——“青蓮居士”李白的下落。 

  經過百般周折,我終於在西北邊疆見到了正向東望的李白。望着廣闊而蕭條的邊塞與雲月蒼茫的天山,李白不禁詩興大作,隨即吟誦了一首《關山月》“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長風幾萬里,吹度玉門關。漢下白登道,胡窺青海灣。由來征戰地,不見有人還。戍客望邊邑,思歸多苦顏。高樓當此夜,嘆息未應閑。” 

  “運筆舉重若輕,帶着一種更為廣遠沉靜的思索,用廣闊的空間和時間做背景,把眼前的思鄉離別之情融合進去,從而展開更深遠的意境,實乃一篇佳作啊,小女子佩服佩服。”我模仿古人的口吻,欽羨之情從目光之中隱約透露出來。 

  “哦?姑娘可懂作詩?竟把此詩解析的如此透徹啊。”李白不可置信的望着我。 

  我呵呵一笑:“嗯——略懂一些皮毛,算不上了解,讓您見笑了。”迎上李白驚訝的目光,“小女子能與詩仙您一併討論詩作,是小女子的萬分榮幸啊。” 

  “哪裡,哪裡,朋友之間何須如此客氣呢。”李白笑了笑,“姑娘可否願意光臨寒舍?” 

  “當然,能親臨您的宅邸,為吾的榮幸啊。” 

  隨着李白來到其府上,一股書香隨風飄散而來。書桌上堆滿了詩集,隨手翻開一本,《月下獨酌》、《送友人》等流傳至今的著名詩作紛紛映入眼帘。聯繫當時的時代背景,我更能體會到李白內心的獨孤與傷悲,不禁潸然淚下…… 

  夜幕降臨,天空中繁星閃爍,伴隨着一顆顆耀眼的明星,時光機如我預期之中一樣緩緩降落,我回眸,對李白嫣然一笑:“李白,我的良師益友,下次再見啊。”李白向我揮揮手,然後提筆在牆上揮毫:“今朝分別於此地,他日相逢在故園。”我轉身,輕踏上時光機,消失於一片黑暗之中……

您正在瀏覽: 我和李白交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李白交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