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農民與局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民與局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漢在農村裡種了一輩子田,每天風吹日晒都無法阻擋他耕耘的熱情,老漢黝黑的臉與砂紙般的手就足以證明老漢的辛勤勞動。不過老漢雖然苦,雖然累,但心中卻十分開心:因為自己的兒子在局裡當了個局長,這是在村裡十分少見的。今天自己的兒子正要回來看望自己,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老漢的兒子真的回來了。一大早村子門口就圍了個水泄不通,一輛奔馳緩緩駛入村內,奔馳中的一個中年男子帶着墨鏡,身邊好幾個隨從都坐在車上。一到老漢家便“吱”地一聲停了下來。老漢下來迎接他,他與身邊幾個隨從來到老漢身旁對他說:“父親,這是某某壯骨粉,您天天種地,身子骨可別累壞了。”老漢笑笑說:“兒子你回來就好,帶不帶什麼東西無所謂。快進來坐,我都準備好了你最愛吃的菜了。”說著進了屋子,剛走幾步,老漢的兒子衝著他身邊的人大吼:“我與父親吃飯,你們摻和幹什麼?”那幾個隨從連連點頭,一溜煙地離開。 

  晚上,父子倆坐在葡萄架下,兒子端着茶杯說:“父親,我們好長時間沒在一起了……”老漢打斷道:“別叫‘父親’聽着耳生,叫‘爹’最好!”兒子臉陰了一下,不過很快恢復過來了。這時老漢問道:“今天上午為何把他們叫走?家裡又不是沒有菜,多一些人吃飯熱鬧嘛,順便讓我跟着認識一下你身邊的年輕人。”兒子連連擺手:“那些人只不過是我的隨從,哪裡配與我一同吃飯。與我吃飯的只有其他一些有事求我的人,他們都是有頭有臉的人。”老漢吧嗒吧嗒地抽着煙桿,低聲說:“怪不得你比原來胖了許多。” 

  說著說著,老漢又問起兒子:“你這些年最幸福的事是什麼?”兒子一聽,哈哈大笑,說道:“在我開大會議時,下屬都向我彙報工作時,只要有我不愛聽的話,我輕咳幾聲,他們就自然不敢說了。” 

  老漢緊皺眉頭,聽完剛才的話,他說:“說到我,我這輩子最幸福的事就是培養上當局長的你,但你現在令我失望,沒當幾年官,官氣倒是長了不少。” 

  說著老漢站起來要回屋,突然局長兒子站起來,呵斥道:“與你談話是你的榮幸,話還沒說完就走,你不想在我手下幹了是吧!”

您正在瀏覽: 農民與局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民與局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