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愛如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株茉莉也許沒有沁人心脾的芳香,但它會永遠讓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父愛就是這樣,猶如茉莉一樣靜靜的開放。無論你在何方,父親那慈愛的眼神定會伴隨你一生。——題記

  每個孩子都會認為他的父親是最偉大的,是支撐他們天頂的大柱,而我的父親不同於別人,他是一個沒有職位,整天在家做股的無業游民。但他的愛卻是滿滿的,無時無刻不曾滋潤着我的心田。

  在一次盛夏的夜晚,我無意間看到了頂樓陽台的門開着,我以為是奶奶曬完衣服忘關門了,就上樓想把門關了,可當我到了樓上,詫異的看到父親坐在了椅子上,手上拿着根煙,眼睛注視遠方,好像在思索着什麼問題。我從沒見過父親這樣,他也從未在我面前露過這種神態,這無疑不讓我心驚。我躡手躡腳地走到父親身旁,不料父親早已發覺說了一句:“你快樂嗎?”“啊!”我愣了,沒想到父親會說這樣的話。他繼續說:“我不能給你像別人家孩子那樣的富裕生活,一切經濟都來源於你媽媽,你會不會覺得我很沒用,是這個家庭的累贅?”我一時無話可說,也不敢看父親的眼睛,只能盯着那泛着點點火光的煙頭看,在心裡想父親說的話,但我並不認為父親是累贅。“有一次,你媽打電話過來吵了一架,說要離婚,但由於你的關係,我們考慮了很長一段時間,次次見面都吵架,如果真的離婚,你會跟誰,是你媽吧……”我仍舊不語,我從來沒有想過父母離婚這件事,我腦海中閃過生病時父親的眼神,那萬分焦急而又無助的眼神,晚上踢被子父親半夜起來看我幫我蓋上被子的動作,我為考試而煩惱憂愁的勸說……每一神態每一動作每一畫面每一句話無不讓我感動,可又想到父親說的離婚,我頓時腦海空白,心亂如麻,奔下樓梯跑進房內失聲痛哭。我不知該如何是好,從小,我跟母親見面的機會很少,因為母親是個戲劇演員,常年再外演出,而父親則是陪我長大的人,如果我選擇母親拋棄父親過那衣來升手,飯來張口的生活,那十多年的恩情怎能報還,如果選擇父親,那母親也是含辛茹苦把我生下,養育下的。但現在,如果讓我再選,我堅決選擇父親,因為母親有能力,甚至可能再找,但不同於父親,父親他早已失業破產,我不能忍心看着父親再失去親情,那樣,父親會怎樣,我真的不敢想。我發誓一定要讀好書,還報父親,讓他過上富裕生活,遠離困苦。

  父親,是一座高高的山峰,走到山頂才會體會到他的壯觀、巍峨。他不會用語言來表達什麼,只是把濃濃的愛浸泡在行動里。

  浙江省台州市黃岩澄江中學初二:戴可盈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