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如濃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如濃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說起我的晚餐也簡單,似乎向來就是這樣,一碗白米飯、炒時蔬、紅燒肉,如此而已。幾個月吃起來都不覺膩,倒是母親,每到周末就用小火熬上一鍋湯,每天晚上都和父親細嚼慢咽地喝上一碗。這湯或是雞湯、或是骨湯、或是魚湯,但總是香氣四溢,沁人心脾,有時竟整屋都瀰漫著那濃香。可不知為何?我從來不光顧那口鍋,母親常說:“喝點兒,對身體有好處。”卻被我搖頭拒絕。

  那一年的冬天,屋外寒風呼嘯,從學校走回家,感到異常困難。風在臉龐上刻下無數利刀似的痕迹,把耳朵吹得冰冷而又雷聲大作,下起大雨,雨點像珠子一樣落在人的頭上、頸里、不一會兒,頭髮全打濕了,衣服也差不多濕透。

  回到家的我已成了落湯雞,沒等張口說話,就接連打了四五個噴嚏,明顯是感冒了。我喚着母親,她跑來着急又心痛地給我換上衣服,讓我靠在她身上,我病怏怏地靠着,越發就覺得寒冷。

  吃下幾片葯,也不見好轉,手腳都凍僵了,這時,鐘聲噹噹地響了七下,到了吃飯的時候,母親像是想起了什麼,捧着一碗冒着熱氣的湯來到我的面前,那一邊的燈光影射出一溯彎彎的新月,而我這邊,卻像太陽,他們被我吹動着,在面上泛着漣漪。抬頭看着母親,那溫和的目光讓我頓生溫暖之意。張開口喝進一匙濃湯,鮮美和熱量頓時湧上心頭,那香還在口中醞釀。再喝兩口、三口,我徹底被溫暖包圍了,母親的眼神依舊如此。她靜靜地注視,好象在注入無限的力量。讓我蕩漾在春水中一般,我的寒意被驅盡了,而後喝下的每一口,都是溫暖與感動。

  有什麼東西能像母愛一樣熬出愛的濃湯呢?咖啡是沖、綠茶是泡、牛奶是煮,而湯是熬。而母親用愛的小火熬出了一輪溫情的冬陽和散發關懷的濃湯。

您正在瀏覽: 愛如濃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如濃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