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父愛為什麼會容易被別人忽略呢?因為父親嚴厲,很少對孩子親吻擁抱。其實,父愛和母愛一樣的慈祥,一樣的偉大,一樣的神聖。

  如果說母愛是甜蜜的果汁,那麼父愛就是不可缺少的淡水;如果說母愛是鮮花的芳香,那麼父愛就是容易被忽略的空氣。

  我第一次寫作文的時侯,絞盡腦汁挖空心思地用了許多成語,我天真地認為成語多多益善。“大作”完成後,我就向媽媽炫耀。媽媽看了后,眉開眼笑,讚不絕口。得意的我還想得到爸爸誇獎一番。於是,拿着“大作”又向爸爸炫耀,可萬萬沒想到,爸爸卻眉頭緊鎖,大叫道:“一點都不好,濫用成語,這作文是怎麼寫的?”“你看看你,知道不知道鼓勵呀?這可是兒子花了大半天才寫出來的!”“花大半天才寫出這樣的作文?”爸爸邊說,邊把我的作文毫不留情地撕掉了。此時,我高興的心情一落千丈,我立刻跑回我的小房間,“啪”地一聲關上了門,一頭栽在床上放聲大哭……

  然而,爸爸卻把撕碎的作文粘好,並在背面寫了三個字:“對不起!”作文從門縫裡塞進來。我雙手捧着作文,委屈的淚水頓時化成了感動的淚水……

  父愛是什麼?父愛是朱自清筆下的《背影》,父愛是一個嚴厲的目光,父愛是不經意間的一次撫摸,父愛是毫無遮攔地批評……

  母愛如和風細雨,父愛如暴風驟雨。母愛和父愛是兩股相反的風,而我必須操控好我的風帆……

  孩子有信心,只因母愛在身旁;孩子有陽剛,只因父愛做脊樑。

  五年級:孫玉航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