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母愛像涓涓的溪流,叮叮咚咚地唱着歌。有人說,父愛像一座巍峨高大的山,沉默無言,卻極為厚重。

  每天上學,爸爸把我送到學校對面,讓我自己過馬路;而媽媽每次都把我送到校門口,看我進校門后,才放心地回家。我回家向媽媽“告狀”:“媽媽,爸爸每次只把我送到學校對面,也不看我進校門就走了!”

  “爸爸其實悄悄地目送你呢!”媽媽對我說,“只不過他沒有被你發現。”聽了媽媽的話,我豁然開朗:爸爸不善於表達他的愛。

  我過十歲生日的那一天晚上,引領我上台說歡迎詞的是我媽,幫我點上蠟燭的是我媽。而爸爸在旁邊布置餐廳,歡迎客人。當我上台唱歌時,我膽子小,是媽媽牽着我的手,給我勇氣;而爸爸只在一旁微笑着看着我。

  在我學騎自行車時,爸爸媽媽帶我去花園裡練習,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叮囑爸爸:“你可千萬不要鬆手呀!我害怕!”爸爸點點頭。我騎着騎着,回頭一看,爸爸早已鬆手了,我慌了神,龍頭扶不穩了,剎車似乎也失靈了,“啪”的一聲,我連同自行車一起倒了下來。媽媽立即跑了過來,問我這兒疼不疼,那兒痛不痛;而爸爸卻說:“人的一生不能總是一帆風順的,現在這點小困難就屈服了,以後長大了遇到困難怎麼辦?!難道還要你媽媽去幫你?”我立馬生氣地站起來,想:騎就騎,誰怕誰?我坐上了自行車,一賭氣,一下子就騎了好遠。

  爸爸不善於表達他的愛,可是我已經感受到他的愛了,他的愛無處不在:在我進學校的時候,在我過生日的時候,在我學騎自行車時……爸爸,我愛你。

  五年級:周皓雯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