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如明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如明月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愛如明月,讓思念抒發;愛如明月,把溫暖傳遞;愛如明月,使人陶醉。愛就像明月般,給人遐思,讓人情不自禁的沉醉其中,享受着寧靜的喜悅。

  也許,真正的愛就是望着月亮時所感受到的寧靜吧。記得外公的愛也是如此,寧靜而又溫馨。

  小時候,姥爺對我很嚴厲。在我看來,就像一個魔鬼,不近人情。可漸漸的我長大了,卻明白了姥爺那獨特的愛。尤其是那一次,我真正體會到了老一輩對子孫的疼愛與關心。

  那時我六年級,因為家裡人都外出打工了所以便寄居在親戚家中。那個家對我來說,充滿了陌生,我很害怕,我知道那位親戚並不喜歡我。持續了半年,親戚的不滿終於顯露出來了。

  記得那天晚上,天上的月亮是那麼美麗,給人一種心平氣和的感覺。在家中漫步的我,卻被一陣吵鬧聲吸引。

  於是,我悄悄的來到親戚的門房外,打起精神仔細地聽着裡面的對話。

  “爸,那個孩子在家裡住了那麼久,花銷實在太大了呀。不如讓他去住二哥留下的房子吧。”小姨委屈的說。

  “你,你,你還是不是人啊?”一個洪亮的聲音響起,“她還那麼小,你怎麼忍心讓她一個人住呢。當初,你二嫂怎麼說的,你都忘了嗎?”

  聽到這裡,我的好奇心被激起了。究竟外公與小姨口中所說的孩子是誰呢。

  過了一會兒,卧室里又傳出小姨的聲音,“爸,那個孩子我怎麼看也不順眼。總之,她一定得走!”這次,四外婆不容商量的說著。

  姥爺像是怒了,只聽一聲‘啪’的巴掌聲,聲音又響起了:“我告訴你,不管怎麼樣,只要我在一天,我就照顧丹丹一生,你休想把她趕出去!”

  透過那扇門,我看到了姥爺那顫抖的身子。

  我徹底呆了,連忙跑了出來了,心裡像交織的麻線,越理越亂。我沒想到,四外婆竟恨我到了這種程度,沒想到平時不近人情的姥爺竟會如此疼愛我,更沒想,他會為了我打四外婆!

  望着皎潔的明月,我的淚再也止不住了。我哭了,不是為了自己的不幸,而是這些年來我對姥爺的誤解。啊,埋藏了12年的愛,在那一瞬間填滿我的心,既溫暖又甜蜜。

  明月年復一年,不停變換,可愛就在就在那裡永不流失。也許以前姥爺那獨特的愛我不理解,可我始終記得:“愛就一個字,用心就能看見。”

  哦,愛如明月。

  初二:留下的念

您正在瀏覽: 愛如明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如明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