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淡淡的為伊歌一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淡的為伊歌一曲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依稀記得,很多很多,那些細碎煩瑣,在他們看來近乎一粒灰塵的那些。 

 坐在前排的女孩,很容易的而且不止一次的讓我想到‘傻’這個字。 

 或許是出於憐憫,或許是出於心底的那份小小的自豪感,我發現了一個人心底最最脆弱的那根神經。 

 我們習慣叫她阿q,看她則稱看風景。 

 我一直以為她不懂,在我們眼中的她,不過是個路人甲而已。 

 可我卻從未曾發覺她對我的好。在我孤單落淚的時候,是她靜悄悄的走到我身旁,然後又輕輕遞上一張她衷愛的帶有那淡淡百合香的紙巾。她知道,那時的我對她並無好意。而我,也早已習慣了把這一切看作是一種悲情的憐憫。 

 我從來就不知道,她究竟為什麼會喜歡整日的往返於辦公室與教室之間。對於懵懂無知的我而言,那是一種對不知名的墮落。而她,似乎偏偏沉醉其中。 

 我不了解她的世界,或者說我不知道要用什麼方法去尋求答案。因為那時的我,從來就沒有注意到她的存在。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她學會了向老師打小報告,整日整日的,不知疲倦。

 也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她學會了站立在男生的天地里,樂此不疲。 

 如此這般,班裡的女生早已看在眼裡,於似乎,她漸漸成了我們女生的公敵。不可原諒的那種。 

 我開始學會了與她吵架,在每次她從辦公室出來后,我總以為她又在盤算着什麼詭計。於我而言,與她吵架成了一種非常敏感的反射,也漸漸成了一種習慣。 

 我承認,我不止一次的想過,她是這世上最最可惡的人。那時的我,幾乎可以算得上是嫉‘惡’如仇。 

 我就象是一位罵街的潑婦,整日整日的,會為了一丁點的小事而大動干戈,會為了一句不中聽的話而咬牙切齒。 

 那天,我生平第一次看到我深深痛恨的人真正的與我激烈對抗。 

 ‘為什麼你總是針對我?’她終於抬起頭,望着我,然後很用力很用力地吐出那句話。 

 ‘對,我就是針對你,怎麼樣?’當著全班同學的面,也當著班主任董的面,我終於說出了那句話,那句在我心裡憋了將近三年多的話,在此刻,終於如洪水猛獸般滾滾而來。 

 也許連她自己也沒有想到,我也不明白那時的我是從那裡擁有的如此巨大的勇氣。事後,董竟沒有找我談話,在我的映象中,諸如此類打亂他正常上課的,無一例外的都被請了家長。後來想想,也許是他明白,象我這樣不服管教的學生,多說也無益。 

 事後我並沒有絲毫的減輕對於她的攻擊,那些與她有關聯的人幾乎都無法逃脫我的視野。反而是她,收斂起她過去一絲一毫的脾氣,習慣了忍受關於她的流言蜚語,習慣了不再反抗任何‘外來侵略’於她的影響。 

 而我,越發的猖狂,得寸進尺。 

 再後來,就連我自己也不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那些過去的我們之間的火藥味竟自己銷聲匿跡了。 

 再後來,y對我說別再欺負她的時候,我竟下意識地回應道,‘你是說我曾經欺負過她?’ 

 ‘難道不是嗎?’y一臉的茫然。 

  看來我真的忘了,可是,這麼大的事我怎麼會搞忘呢? 

  也許,真的,我們都釋懷了。如她所願,我們恢復了往日的平靜,告別了那場隆重的戰爭。 

 看來,的確,媽媽說的沒有錯,長大了我們自然會明白許多,那些兒時不曾知曉的而今看來卻異常淺顯的道理。 

 唉 

 當我再次凝望她的眼神,清醇之中透露着楚楚動人,我從來不知道,她認真的樣子,竟這樣美。 

 為什麼,人總要這樣,總在離別之時才知,珍惜一切就算從來沒有擁有。 

 我再次站在那棵我們曾經許下心愿的香樟樹,雨後的天空,泛着絲絲的雲朵,我揚起頭,找尋那年夏天有風吹過的痕迹。 

 不久了,我們即將各奔東西,我們即將揮手即天涯。 

 落葉怎知人之情?學着釋懷,學着原諒,學着從一路的跌跌撞撞中勇往直前。 

 青草地,花蝴蝶,白色城堡里的紫色風車,追隨夢裡的那個騎士,告別昨天,我們一起去遠行。 

 但是,天總要黑,人總要離別,誰也不能永遠陪誰。 

 走吧,走吧,人總要學着自己長大 

 走吧,走吧,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走吧,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為伊歌一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淡的為伊歌一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