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的驕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驕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曲紅色經典響徹雲霄。那麼雄偉,那麼嘹亮。天安門廣場上的五星紅旗迎風飄揚,溫暖的陽光灑向大地,多麼美好和諧的景象。而美好和諧的景象,曾是我們的抗日戰士們付出鮮血和生命的代價換來的。如今,十送紅軍的歌曲在人們口中仍然唱個不停,這讓我們不禁想起,當年的抗戰是多麼的艱苦啊!紅軍們沒有吃,沒有穿,餓了就只能啃樹皮,咬冰雹,而老百姓,他們則願意把一切獻給黨。那怕是一袋米、一條毛毯、一件衣服、一顆子彈,雖然東西並不多,但裡面卻包含着人民濃濃的親情。翟秋白曾說過:永遠活着,不會死去!這句話的意思是:共產黨的信念和意志是永不磨滅的。中國最早的馬克思主義者,李大釗,是他,帶領全國人民重新站了起來,是他,帶領人民把日本人趕出了中國,他面對敵人嚴刑拷打,始終懷着一顆愛國堅定的心,不屈不撓。最終,他被敵人無情的殺害了!再來說說那些女共產黨員。比如:劉胡蘭,她面對特務的考問,她便回答說:“怕死不當共產黨!”犧牲時她才15歲,毛主席親自為她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大家一定看過小說《紅岩》吧?裡面的主人公江竹筠,她曾說過這樣一句話:竹簡子是用竹子做的,共產黨的意志是用鋼鐵做的!不錯,共產黨的意志是堅不可摧的。還有秋瑾、趙一曼、李林,這些女英雄的代表,她們的年齡雖然只大我一截,但她們的生命卻在戰火中永恆。這些抗日英雄,他們的故事感動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他們的事迹也讓人們刻骨銘心,難以忘懷。當年的紅軍沒有走,他們的鮮血已經永遠的灑在了這片凈土上,是給我們永恆的紀念,當年的紅軍沒有走,他們的靈魂已經幻化成了我們心中那顆最璀璨的明星,當年的紅軍沒有走,他們,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我要把那朵最美的英雄之花獻給他們,他們不但是人民心中的驕傲,他們更是中國的驕傲!

  初二:陳靖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驕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