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鄧小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鄧小平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鄧小平 標籤:鄧小平作文

“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這是鄧小平說的一句話,這句話永遠銘刻在每個中國人心中。鄧小平在1930年2月聯合李明瑞、俞作豫發動龍州起義,在11個省建立了根據地;在1934年隨紅軍長征;在1940年8月至12月,參與和指揮了百團大戰……改革開放后,他又發表了許多重要講話。鄧小平對建設新中國有不可磨滅的功勛,他是一個偉人,是一個英雄,一個“軍神”! 

  看了鄧小平的簡介,我沉思起來。鄧小平把自己的一生都貢獻給了祖國。我覺得他就像一支蠟燭,從頭燃到尾,一直是光明的。1930年2月,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下,他聯合李明瑞、俞作豫發起了龍州起義,在11個省建立了根據地;1934年他隨着部隊長征,過草地;1949年還參加了開國大典……解放后,他在會議上的重要講話仍一次次在迷霧中指引着人們,引人深思……我也願做一支蠟燭,從頭到尾,永遠是光明的。我願獻身於科學,在科學的光明照不到的地方,用自己僅有的一點點光明來指引人,照亮這黑暗。雖然我只是一支小小的蠟燭,雖然我只有一點點光明,僅能照亮一小小塊地方,但是我仍願意獻身。我不會注意我有多亮,有多暗,我的生命有多長,這團黑暗到底有多大,有沒有盡頭,我能否用我僅有的生命換來一片光明……

您正在瀏覽: 鄧小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鄧小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