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張望,不彷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張望,不彷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張望,不彷徨 標籤:彷徨作文

  曾看過一個小故事:一個天文學家常在晚上到外面觀察星象。有一晚,他專心地望着天空,不小心跌入一個深井。他受了傷,大聲呼叫。附近居民跑到井邊,問明了原因,便說:“你怎麼只留心天上的東西,而不顧地上的東西呢?”

  我猛然發現,這位天文學家,正是如今大多數人的縮影。

  學生時代,我們只不顧一切地追求最後的高分,而忽視了自己最先可以收入囊中,也是最重要的東西:學習方法。總是眼冒金星地遠遠望着考出最高分的學霸,愁眉苦臉,甚至沒有勇氣計算與他們的差距。有氣無力,頹唐無比,丟下試卷蜷縮在小角落裡落淚。那你為什麼不去學做一個不倒翁?你可以欣賞萬眾矚目的“巨星”,但為什麼不先着手於努力改造自己,讓自己也成為閃亮得最耀眼的那一顆星?或許你取得了令自己興奮的成績,為什麼不回頭總結一番自己的方法?不必一心急着想得到碩果累累的佳績,付出與所得成正比。

  工作時代,大部分年輕人都只是做着“複製”的工作——將昨日的生活複製到今天。他們用沉默譜寫了都市的聲音,用不動聲色譜寫了都市的表情。上班族每天邊擠公交邊吃早飯,時不時幻想自己工作在理想崗位的美好場景。於是生活中又多了些抱怨。那你為什麼不去發現身邊的美好:今天的天更藍了吧?花兒又開了嗎?哪些好聽的新單又發行了?今天是不是要親自做一份美食獎勵自己?時光一去不復返,但內心卻可以“返老還童”,為什麼不像孩子那樣去重新去認識這個世界?拋棄繁瑣的心事,洗濯自己的雜念,用心去發現這個世界的美好。

  總是抬頭仰望,會覺得自己很渺小。不切實際地幻想也彷彿只是肥皂泡,經不起現實的考驗,輕輕觸碰就消失地一乾二淨,留下受傷的心靈。羨慕別人的同時,既逝去了自己的青春,更增加了幾分憂愁。不如收回那一顆好高騖遠的心,腳踏實地地向前走,不張望,不彷徨。

  初二:張思月

您正在瀏覽: 不張望,不彷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張望,不彷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