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時候的童話時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時候的童話時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上了初中,驀地覺得自己長大了,少了原來的那份孩子氣,更多是的哀傷和憂愁,這也許是長大了的象徵吧。那天,在家裡閑來無事,翻了翻以前買的那些童話書,竟不再有以前那種看童話時的滿足,反而覺得童話好像是騙人似的。人會漸漸長大,經歷的事也多了,難免會有了些許的傷感和悲觀。長大后再回過頭去看童話,好像是一個大人看動畫一樣,多了些不理解,也會感覺童話很不真實。所以,不再相信童話。童話是屬於小孩子的,因為在孩提時代不曾有過太多太多的悲傷;在小孩子的眼裡,一切都是那麼純真與善良。他們相信童話,他們相信上帝會寵愛聽話的孩子,她們相信屬於自己的白馬王子會來接自己到只屬於兩個人的城堡里,自己他們相信在聖誕節的時候,聖誕老爺爺會坐着麋鹿拉的雪橇來送禮物……難怪人們會如此懷念小時候,小時候的天空是蔚藍的,雲朵是雪白的,草是綠的,花是紅的……所有的所有,都能讓人感受到快樂。

  但是,我卻長大了。聽人家說過,一個人開始懷念過去的事時就證明自己已經老了。我常常想起以前的快樂,因為只有“以前”才有快樂。長大了之後的勾心鬥角,長大了之後的爾虞我詐,被陷害,被背叛,被厭惡……一切都令我傷心。我妹妹說過:“不要去恨,太恨的話,就是往自己的心口上扎針。”我聽她的話,不去怨天尤人,或許,這個世界本來就是如此,不管你願不願意,終究得經歷,但,要學着去寬容,去原諒你的敵人,這樣,自己也算是給自己一個寬恕吧。這樣,才會對得起我的小時候,小時候的那份純真,和小時候的童話。 

您正在瀏覽: 小時候的童話時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時候的童話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