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世上沒有了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世上沒有了書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世上沒有了書 

先哲曾把讀書喻為“靈魂的壯遊”,一卷在手,日月山川,興衰變遷,悲歡離合便如沿途的風景撲面而來,鑄就任類仰望的姿態,從而達到精神的高度,在滿目風景重,人們更可以執書對酒,偃仰歌嘯,為佳詞妙句、昔人情懷而擊節稱嘆。但是,如果有一天,世上的書籍突然消失,我們的生活將走向何方?我們的心靈又將棲居何處? 

假如世上沒有書?耐人尋味? 

假如世上沒有了書,那麼這世界上就會有更多更多沒有書讀的孩子; 

假如世上沒有了書,我們只能機械地感受溫度。 

假如世上沒有了書,我們的眼中只充斥着無意義的顏色; 

假如世上沒有了書,一切濤走雲散,潮湧星移都進不了我們的心裡; 

假如世上沒有了書,我們的這顆心必定孤單寂寞; 

假如世上沒有了書,文化就失去了所有意義; 

假如......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假如沒有了書,那麼人類將永遠停滯在衣食無憂的農耕時,靠着祖輩傳誦的幾句種地口訣,一成不變也心安理得的生活着。 

物質生活地背後卻是靈魂里死一般的沉寂。沒有《齊民要術》對農耕文化的深刻的總結,又怎會有人類富足的生活和燦爛的文化。 

書,是智慧的源泉,是它把握引入文壇。假如世上沒有了書,就好比一個人失去了雙眼。看不出人間的悲歡離合,看不到月的陰晴圓缺;假如世上沒有了書,就象一個人失去了雙耳,聽不道優美動聽得音樂,聽不道真理的辯論。 

祖國的昌盛不能沒有了書,世界的發展更不能沒有書! 

書是我們人類永恆等朋友!

您正在瀏覽: 假如世上沒有了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世上沒有了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