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世上沒有了書(1)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世上沒有了書(1)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假如世上沒有了書,我們將失去掌握萬物的規律、真理的機會,我們的頭腦將不再充實;國家將無法建設發展,被世界所淘汰;世界將不再是完美的,世界,社會的進步將會停滯,人類的文明將會中斷。那麼在這時候,精彩,神聖,理想,進步將不復存在,世界就是一個閉塞的,冷漠的,黑暗的世界。

  假如世上沒有了書,我們將是一個麻木無知的人。我們對所有的事物都不再有任何的想法和反應。我不知道大海的深沉,天空的蔚藍,大地的遼闊;不知道花兒的芬芳,鳥兒的快活,綠樹的青蔥;不知道音樂的優美,文學的豐富,生活的幸福。我不了解世界,不了解其他人,我無法再用語言來與你的同伴溝通,我不再享受知識給我帶來的快樂,我不再擁有人生存的意義和價值。當然,我也讀不懂你寫的字,看不明白它所表達的意思。那麼,我就如那地上的雨水,匆匆地到來,靜靜地離去,我的生命就不再意味着意義。

  假如世上沒有了書,國家將不復存在,國家根本就不可能與安寧,發達,富強搭配。人所構成的集體就不再存在的善良,團結,誠信,熱愛和平,因為不再有法律存在,不再有規章制度的約束,道德的要求,那麼那個集體就會一片混亂,充滿的將會是邪惡、狡猾、仇恨、報復的一個集體。那時候,可能會烽煙四起,戰爭頻繁,公里,公平,自由也不再擁有,只是四肢發達,我就能“幸福”,就能“快樂”嗎?這樣世界就像人類最原始的社會

  。

  假如世上沒有了書,世界就是一個陰深,黑暗的世界。世界交流溝通就會停止,對自然的了解就會失去,對全球地理環境就不再了解。對深層科學的挖掘也就成為空談。人類創造的燦爛的文明將頃刻逝去,人類的進步就會化為烏有。那時候,全球共享的資源也不會遺存,人類不再了解廣袤宇宙的奧秘,不再有新興的科學研究成果,不再發現任何的真理和定理,不再掌握對大自然的適應。世界因為沒有書籍而被陰雲籠罩,就更別再談全球合作化,文化多元化,世界的意義也不再顯示。即使你為世界創造了多少成果,也會因為沒有書籍的記載而埋沒在深厚的土地里。

  假如世上沒有書,人的生存就毫無價值,人的大腦將會一片空白;國家也不再穩定安寧;世界,全球的資源與財富也不再保存,世界只能是一個寒冷,陰暗社會。假如世上沒有書,我真的無法想象!我能做什麼呢?只能用眼睛去尋找光明!

您正在瀏覽: 假如世上沒有了書(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世上沒有了書(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