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香伴我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便喜歡看書,也正因為如此,在被窩中看書,便順理成章地戴上了眼鏡,但這並不降低我的閱讀樂趣。

  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這句出自莎士比亞的名句應該是耳熟能詳的。畢淑敏的精神的三間小屋,最重要的便是讀書的精神小屋,那又何嘗不是呢?列寧說:“書籍是巨大的力量”。書給我們無盡的知識,無窮的力量,我們從書籍中汲取營養,從而走上成功之路。生活中沒有書,就像植物沒有太陽;學習上如果沒有書,就像人沒有眼睛;社會上如果沒有書,就像人類將要止步……我們因書而聰明,世界因書而進步,書是何等的重要!書,是知識的源泉。一本好書就是一輪太陽,讓我們像吸取光和熱一般汲取知識。曾經有一句名言:常玉不琢,不成文章;君子不學,不成其德。可見書對我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當一個人學會了閱讀,就會沉浸在書海中快樂地遨遊,書中的一切就會栩栩如生,躍然於紙上。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書籍都能過目的,你得選擇一些適合你的書籍,合適即最好。像我,比較喜歡讀一些小清新的文章,最好是一種遊記,文章的左後,還有圖片相襯托。我的父母經常會帶着我去外面旅遊,我便會一路走一路讀,因為書才是我的樂趣,我執着我的書,讀着裡面的景色,你不覺得這是比欣賞風景或玩電子產品更有趣嗎?書香一直伴着我,我包涵深情地打開讀物,原始的紙張便會散發出淡淡的墨香味道,聞到它,就覺得腦袋一空,便可以輕鬆而又樂趣地開始讀書了。字裡行間,無不向你釋放出正能量的光波;書香也如那紛紛揚揚的白雪,輕盈剔透。飄落下來,融化了的是自己的軀體,留下的是淡淡讓人回味的香味。它不是那高原地帶常年不化的雪,也不是大雪紛飛的日子裡地面厚厚堆徹的積雪。書香的味道只屬於那正在飄落的飛雪。有些人,讀了一輩子的書,賞了一輩子的詩詞歌賦,家裡的藏書,比得上一個圖書館的書。在他們的眼裡,書只是一張張寫滿楷體字的紙,疊在一起厚厚重重的一大捆,書香卻被理解為泛黃的書頁滲透出的腐朽滄桑的氣息。終有一天這種書香會逐漸淡去,到最後什麼都沒有留下。就如那厚厚的積雪,融化了的只是一地的水,清淡無味。而有些人,手裡拿着的書只是一兩本,反覆閱讀,反覆揣摩,就如同反覆的回味,反覆的欣賞那紛飛的飄雪。書香自在其中,不曾淡去。刻在骨子裡的是讀書品出來的韻味,即使書被毀為灰燼,那書香依舊存在,也會越來越濃。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