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不一定是幫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不一定是幫助!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愛,不一定是幫助,有可能是資助,有可能是同情。——題記 

  【你們的雙眼,充滿愛】  

  這是我編出來的故事,但很感人!  

  我叫白宇雪,我家住在秦嶺的大山脈,我渴望走出大山,我嚮往山外的世界,我盼望着有一天,我成為世界知名人士,哪怕只是在山外的一個小鎮里,只要讓大家知道我的名字,我就心滿意足,然而,我又期盼着有一天,買一棟大別墅,讓父母親過上好日子。  

  今天是1999年6月30日,明天,也就是月底,我就要高考了,考上了,表示着我要走出山外,走向山外了,這是爸爸,媽媽,夢寐以求的事,也是我,從懂得了高考這個詞以後最大的願望。  

  老天,好像故意和我作對,就在今天下午,我家的電視爆炸了,火苗迅速蔓延,轉眼間,就像惡魔一樣,卷席了我的家,我心愛的床化為烏有,媽媽童年的照片成為廢紙,爸爸的大廈工程製圖變成一堆黑紙,最使我心痛不已的是,銀行的存摺丟可,裡面可裝着5萬元呀,是我上大學的學費!但是,人命關天,我得保護好我的命呀,就這樣,我被鄉親們拖出來了,幸運的是,我只有衣服被燒焦,身體沒有受傷,出去做工的媽媽和爸爸看見我平安無事,不僅大大鬆了一口氣!  

  存摺被燒焦,叫我怎麼上大學?爸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最後,村長看不下去,找來爸爸,和他談話:“我說大軍(爸爸的名字)呀!你別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要不這樣——明天,叫雪兒去高考,考上了,我跟鄉長聯繫一下,發動一個全鄉性捐款,大概能捐款兩三萬,把捐的錢拿雪兒,讓她去上大學;考不上,我讓她來當村支書,你看怎麼樣?”爸爸一聽,連聲道謝:“阿隆(村長叫白隆工)呀!太謝謝你了!”“不謝不謝!”村長推辭道。  

  晚上回家,爸爸把村長的決定告訴我,我也很開心,丟掉所有的煩惱,一心一意地複習。  

  我沒有辜負家人的期盼,我的分數高出清華北大的分數線0.5分,7月9日這天,錄取通知書發下來了,鄰居如花把這件事告訴正在田裡幹活的爸爸媽媽,爸媽鋤頭一丟,跑回家來看大學錄取通知書,越看越喜歡,一向小氣的媽媽,破天荒的,把通知書拿去村口的複印店印了三份,一份拿去大學里,一份給親戚好友過目,一份珍藏起來,一份放在床頭。 

  第二天,鄉親們都為我捐款,他們的眼裡,飽含着同情,憐惜。此刻,我真想大叫:“鄉親們,謝謝了!” 

  大學四年,我都刻苦讀書,因為,我感覺,我身後,有一座名叫“鄉親”的山,在鼓勵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愛,不一定是幫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不一定是幫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