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受生活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生活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感受生活

天空如此湛藍,如此寂靜。一隻流鶯偶入天空,打破那許久的寂寞,在天空中盤旋上升,貪婪的享受着陽光的呵護,瀟洒的體味着大自然的美麗,感受着生活的美好。其實,在這時它已經擁有了一份財富。 

  ——題記 

肆虐的冬風被柔情的春風驅走,冬耐不住溫暖便悄然離去。在這個多情的季節里,你可攜帶一本厚厚的文學著作,到榆陰下朗讀詩歌,讓自己的躁聲變成樹葉演奏交響曲的二重唱。你也可到一個靜靜的曠野里,體味文中作者的曠達胸襟,也可以感受詩人流離失所的痛苦。總之,你可變成空曠天地間唯一偉大的人類,去體會生活的甜美。春風掀起薄薄的窗紗,一片陰影隨即投入你的窗。在這時,你捧起高腳杯,品嘗清水的甘甜,體會大自然的美麗,感受生活的美好。其實,在這時你已擁有了一筆財富。 

秋天是一個蕭索的季節,往日充滿生機的大樹只留下光禿禿的樹榦作為它對世界的留戀。過去那鬱鬱蔥蔥的嫩葉也即將離開他的母體,準備進行第二次生命,而對這一切,你不僅想起了離別,一種傷感油然而生。雖然這很悲傷,但你也可獨自徘徊在悠長悠長的古道上,體會“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的真理。也許你不會抱怨生活如此殘酷,而是順其自然,坦然面對一切。是的,讓我們置身於大自然中,體會人生中的悲歡離合,感受生活的多姿多彩。讓我們學會感受生活,那我們也擁有了一筆財富。 

同學們,讓我們的心放飛大自然,體驗人生,感受生活的美好,擁有一份天然的財富。 

感受生活 

春光明媚,鮮花爛漫,生機勃勃,一片希望之美;夏荷盈盈,綠樹繁茂,熱烈奔放,感覺濃烈之美;秋色妖嬈,豐收燦爛,五彩繽紛,享受收穫之美;冬裝素裹,銀白潔亮,寂靜空曠,感悟淡泊之美! 

風和日麗,陽光燦爛的日子,心情固然愉快;陰雨連綿,天寒地凍之時,卻也能讓你靜心思索,鍛煉意志,學會珍惜和懂得。小草發芽,鮮花開放,大雁南飛,雪花飛舞,亭台樓閣,流水飛瀑,日出日落,大自然賜予人類的美景是那麼的有規律,有詩意,自然而美不擋!當你心情不暢時,你可以觀察那碧草萋萋,百花芬芳,鳥蟲覓食,忙碌人群,感應萬物,豐富、恬適心靈! 

再看看眼前的人們是一道多麼亮麗的風景線:頑皮孩童,天真笑臉;幸福少年,含苞待放;靚麗的青少年,風采盡現;慈祥矍鑠的老人,是那絢麗的晚霞。只要你細心地捕捉,真切地感受,生活無處不美麗! 

即使你無比憂鬱,苦惱壓抑,厭煩不安,痛苦之極,只要你靜心釋放,想方排解,放棄一些奢想,驅除一些躁動,看見一絲微笑,得到一個安慰,體驗一下成功,享受一份收穫,得到一個啟發,知足者常樂,生活真是那麼美好! 

感受生活的美好,需要平靜的心情,開闊的眼界,豪邁的情懷,善解人意的思緒,善於觀察感知的雙眼,更需要一種超然的生活態度和真誠地投入。 

你有沒有和孩子一起跳舞、唱歌、看動畫片;你有沒有蹲下身來憐惜正在啼哭的陌生人,施捨乞丐一元錢;你有沒有像初戀一樣賞識過你的愛人,真誠地、十分友好地和朋友、同事交談,親熱、切心地關懷親人,孝敬老人;你有沒有兢兢業業、認認真真地工作,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如果你做到了,回報你的一定是美好的祝願,幸福的笑厴! 

生活真的很美好,一句問侯的話語,一串爽朗的笑聲,一個會心的眼神,一次愉快的交談,一場難得的聚會,一次暢快的旅遊,一頓可口的飯菜,受到稱讚表揚,得到希望鼓勵,體會溫柔親切,享受人間真情、生活美味,都可叫人愉悅、快樂。還有聽那美妙的音樂,看電視,上網,玩樂,打球,運動健身,把握尺度,遵循規律,真也非常合美! 

平平淡淡的生活有恬靜之美,轟轟烈烈的生活有張揚之美,甜蜜如意的生活是幸福之美,愁苦痛怨的生活是酸和辣,嘗過了,才知甜滋味,經歷了才悟到人生的苦樂真諦,這樣的美是凄惋之美! 

打開心靈的芳草地,回憶過去,珍惜現在,感悟生活,開啟心智,憧憬希望,展望未來,更是一幅美妙的生活畫卷

您正在瀏覽: 感受生活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