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想做得更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做得更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老媽說:“新學期你有什麼打算?”

  老師說:“請大家制定一張學習計劃表。”

  同學說:“又是新的一學期了。”

  有時我會想,我要怎樣面對新的學期,或者說怎樣迎接它。我很想說:“我要改掉粗心的毛病,我要提高某某成績,我要衝進年級多少名……”但不知為什麼,我從不想把它說出來,也許是因為覺得做不到——反正我知道粗心已經成了我的“生物特徵”,連我的同桌都經常說:“你呀,哎……”

  所以寫作文的時候我很痛苦:到底是像擠牙膏一樣,擠一個字寫一個字地“展望未來”,還是啥都不想,寫一大堆不着邊際的話?

  我是不是缺乏上進心與信心?

  但多多少少還是有些小變化:開學第一天,我終於決定拿起上學期積了一層灰的英語磁帶,靜下心來聽了一個小時。自那之後,每天早上我都是被英語磁帶聲喚醒。

  我居然會主動做題目,而且是兩本同時做。雖然我的“生物特徵”讓我每次都錯得一塌糊塗。

  粗心的毛病總是“陰魂不散”。

  我想說,其實我的內心隱藏着一觸即發的鬥志,只不過它一直都在,而不單單為了迎接什麼。而是為了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只是出於本能才產生的目標。目標,究竟是什麼?我從小便感到熟悉而陌生。熟悉,因為它一直都在;陌生,因為它認識我,我不認識它。

  我想我有鬥志,但沒有激情。我想別人寫這篇作文時一定是慷慨激昂……

  究竟要怎樣迎接新學期?不要空話,不要計劃,那還剩下——更好。說白了,就是要做得更好,各個方面,各個領域,每件事,每個人,只要更好。為什麼沒有目標?因為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為什麼明明有了改變卻不認為這有多重要?因為總想着能更好!

  更好,更好。為什麼每次以“迎接新學期”為主題的作文,總覺得千篇一律,是因為每學期都要更好!

  我想做得更好!

  我平靜地這樣想。並且也不想時時把它掛在嘴邊,不為什麼,也許是我的“生物特徵”。

  這篇作文缺乏激情。

  我覺得。但,鬥志不一定要激情才能燃燒,心如止水,以柔克剛也未必不好。

  為了前進的必備“武器”——信心,我把它理解為冷靜。

  嘴角終於揚起微笑!

您正在瀏覽: 我想做得更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做得更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