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離開了你,我走得更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開了你,我走得更好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離開了你,我走得更好 標籤:會更好作文 更好作文 明天會更好作文 飛得更高作文

  我將你放下,放在你我認識的起點上。你我都只是平凡人,各自有屬於自己的路途,我又何必非要踏着你的舊路,那並不是我想要的。

  哥哥,你雖不是我的親哥哥卻勝似親哥哥。你為人體貼入微,平易近人,有着女子一般的柔情;遇到突發事件,辦起事來所露出的男兒本色比起別人也毫不遜色。在學習方面,你在級里總是名列前茅,像一匹充滿生機與活力向前奔馳的馬,永不止步。從各個方面看,你都是我要學習的榜樣,也許是這個原因,我的父母都要求我向你看齊。就這樣,我曾走過一段你所走過的路:參加小提琴培訓班、口琴興趣班、夏令營、冬令營……這段路並不好走,儘是曲折崎嶇或布滿荊棘,走得磕磕跌跌的,累得遍體鱗傷;每當我想離開這條路時,你總對我說:“忍着點,你的未來和我不一樣。”是的,我的未來的確與你不一樣。

  畢竟我和你不是同一個人,所以你的路,並不完全適合我踏。但至少我能在泥濘的小路上,看見你不懈努力的足跡,一步一個腳印,那怕再艱苦,你也堅持走下來。我離開了你的路,回頭張望,那條路真的很遠、很深。那裡有你的辛酸,可那是你的奮鬥歷程;向前望去,那兒是漫無邊際,沒有盡頭,但是我要去尋找屬於我自己的路,它等着我去創造與鋪設。終於,我帶着你的鼓勵與祝福,踏上自己的征程,去開闢前往理想的道路。

  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也避免不了坎坷與挫折。也許正是人要經歷坎坷與挫折,才能茁壯成長,乃至成熟。我一路走過,碰傷了手腳,磕傷了額頭,哭着鼻子來到你跟前,訴說自己的辛酸,你便微笑地說:“路上的燈忽明忽暗,我那沉重的步伐踏在石板路上,陪伴我的只是寂寞的響。從那時起,我知道這條路不是我一個人走過。”我默默地點頭,牢牢地記住你的這一番話。從你的身上,我學會了與孤單為伴,學會與寂寞為侶,學會與辛酸為友。我繼續往下走,終於在你的引導下,體會了父母對我寵愛的真諦,拋棄了任性;領悟了老師們的諄諄教誨,剔除了陋習;收穫了友情,感受到真情的可貴,摒棄了冷漠;學會進取,擊退懦弱。沒有你的攙扶,這條路會顯得很長,很遠、很深,並不好走,不禁令我心中略顯涼寂。但走過後,往往有着意想不到的驚喜與收穫。於是,心裡又是驚又是喜的前進着,不斷邁進,逐漸接近自己的象牙塔。

  看着你那穩健的腳步,踏着自己的路,在路上翻開自己的人生總要閱讀的書卷,呼吸其氣息,任花開花落,雲捲雲舒,品人生似茶。

  廣東省雲浮市鄧發紀念中學高二:李穎鵬

您正在瀏覽: 離開了你,我走得更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開了你,我走得更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