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慢慢變得更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慢慢變得更好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長久以來我都渴望着完美,儘管完美是不存在的,我也希望自己身上能擁有絕大部分的優秀能力與品質。這種思想似乎一直在最深處給我壓力,當我安於現狀,當我同流合污,當我任由自己墮落,這個想法總會重新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可是它並沒有帶給我什麼好處,我還是一樣的該放縱放縱,我還是一樣熬夜,一樣沉迷遊戲,一樣發獃,一樣不注意飲食清淡,一樣舉止不文雅......而它所有的作用,似乎只是在我放縱的時候給我壓力,給我負罪感。或是在某天中午剛起床的思緒萬千中擔憂自己也許永遠也做不到這麼好。

  我渴望優秀,渴望舉止文雅,渴望學富五車,會多種語言,上能交流物理哲學,下能交流音樂美劇,帶球迅如疾風,跑步一騎絕塵,既有高深的思想,也有世俗的幽默。我渴望這些,可是似乎從來沒有為此努力過,經過自己長久以來的思考,方才明白其原因所在。

  原因就是期望過高,有人說拖延症的根源之一就是完美主義,因為你總愛把事情做到最好,所以總會拖延不願去做,記得初中有時候不想抄作業,就想拖到晚上,結果還是在半夜一邊後悔一邊抄作業,雖然是不好的行為,但是也充分教會了我完美主義不好的一面。我總期望自己能做得更好,甚至期望過高,這也是某種完美主義,所以便更拖延。我沒有清楚地意識到從舉止粗俗到舉止文雅之間需要多少次的磨練,從一無所知到學富五車之間要經歷多少學習的過程,從平庸到優秀之間有多少條需要極大耐心與毅力才能逾越的鴻溝。而這兩方面加起來,就會使我眼高手低,想要最好的,卻不願去做最基礎的。

  現在我需要做的就是首先意識到,我也許並不能做到這麼多,但“進一寸有進一寸的歡喜”,既是能做到一些,也是大有意義的。還不能眼高手低,從最基礎的開始做,才能每日都向著優秀邁進。

  期望自己慢步前行,不斷向著優秀靠攏。

您正在瀏覽: 慢慢變得更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慢慢變得更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