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能省略的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省略的陽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家住山區的表姐來我家,帶來一大堆家鄉特產,獼猴桃、紅棗、板栗什麼的,裝了滿滿的一大袋,最讓我感興趣的,卻是那一塑料袋金銀花。

  我媽媽嗓子不好,經常嘶啞,她很喜歡喝金銀花茶。媽媽說,金銀花清熱解毒,潤肺生津,常常喝金銀花茶,還可以預防感冒,起到美容的功效。媽媽情有獨鍾,金銀花自然成了我家的常備之物。客人來了,泡的茶水中也要添進幾根細細的花絲,淡淡的清香飄拂在繚繞的熱氣里,沁人心脾。就在這氤氳的金銀花香里,我漸漸地長大、懂事,時間長了,我和媽媽一樣,也愛上了金銀花茶。

  平時家裡備的金銀花是從藥店里買來的,有一股淡淡的硫磺味兒。每回泡茶,媽媽都得把頭遍水潑掉,續了開水再泡,然後慢慢地品味。可今天表姐一拿出金銀花,媽媽立即泡了一大壺,也不見潑頭水了。我覺得奇怪,就問媽媽。媽媽說:“表姐帶來的金銀花是她親手採摘的,細細洗過,攤開在篩子里,在陽光下晒乾的;而藥店里買來的金銀花,多半是用硫磺熏烤乾的,省略了陽光這道程序之後,成色與功效都大打折扣,就連香味也不夠純正和清雅。”

  聽了媽媽的話,我半信半疑地端起一杯金銀花茶,細細一看,一朵朵修長的花瓣在水裡舒展、漂浮,猶如一個個綠色的小精靈,散發著好聞的香味。平時泡的花茶,顏色是淡黃的,香味兒更沒有這麼濃,這麼清。

  表姐說,她們家鄉現在是一個金銀花藥材產地,大量採摘金銀花的季節,大家忙得連飯都顧不上吃,為了讓金銀花幹得更快,顏色更好看,山民往往採用硫磺熏烤,很少拿到陽光下曬。

  喝着這清香馥郁的花茶,我的心卻漸漸地飄遠了。我想到了學校那三天兩頭的大考小考,想到了書桌上那堆積如山的練習題,還有雙休日和假期各種各樣的培訓班……他們的存在都是為了把我們迅速培訓成一個個有知識、有品味、有前途的好孩子,其作用類似於金銀花干制過程中使用的硫磺,讓我們一個個看起來中規中矩,深沉如一個個小大人,卻缺少青春飛揚的風采與活力。其實,我們的成長還需要自由散漫的戶外活動,需要熱血沸騰的球場廝殺,需要賞心悅目的音樂和藝術……這些,都是我們成長中不可省略的陽光啊。

  省略陽光,我們的青春就會失去最亮麗、最迷人的一道風景。青春呼喚陽光,拒絕速制。

您正在瀏覽: 不能省略的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省略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