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颱風來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颱風來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傍晚。窗外。狂風大作,大雨傾盆。

  媽媽告訴我:“颱風來了。”“哦,原來是颱風來了……”窗外,狂風依然怒吼,大雨仍舊傾盆……颱風啊,你能吹走我的煩惱嗎?

  ——前記

  學校。站在架空層里感受颱風。一陣狂風吹過,身後的樹葉被吹得發出“沙沙”的聲音。地上,幾片枯葉你追我趕,像蝴蝶般翩翩起舞,這舞,充滿了悲傷的氣息。校服緊貼着皮膚,頭髮在眼前舞動,校卡在胸前飄蕩。張開雙臂,閉上雙眼,細細品味風掠過的味道,眼前出現了一個和諧的畫面。在這畫面里,有你們,也有我。我們手挽着手,向未來走去,一起走向地老天荒……

  雨,越下越大。我走向操場,在雨中靜默,冥想,很久很久……

  走在回家的路上,狂風陣陣,小雨點連成一線。放眼望去,一片茫茫的景象,似在雲里,霧裡。一回頭,猛然間,我發現了一點紅紅的東西,在狂風的怒吼下,它堅強不屈,頑強地與颱風做着鬥爭。走近它,原來是一朵小花。有一陣狂風吹過,它彎下了腰,卻依然把根深深地扎在泥土中,不讓自己倒下。風停了,雨停了,世界變得一片寂靜。它挺立起來,也許是想讓自己變得更強大。我本以為它勝利了,颱風驟雨不會再來找它的麻煩,但我錯了。身後,傳來一陣哀愁的“呼呼”聲,好似一個恰到傷心處的人傾訴着自己的委屈,發泄着心中的不滿。狂風又來了。這小花依舊只是彎了腰,它的根努力地支撐着自己,不讓自己倒下。突然,天亮了不少。回頭一看,那遮住太陽的烏雲不知何時散開了,小花在這短暫的陽光下舒展着自己的身體,十分愜意。

  我看到了,看到了這小花的堅強。它本是脆弱的,被淘氣的小男孩隨手一摘,散步的小狗無心一踩,它的生命就完結了。但是,在颱風的考驗下,在命運的挑戰下,它不屈不撓,頑強地與命運作鬥爭,自始至終都堅強面對。風雨過後,它看到了最美的陽光。即使這陽光是短暫的,但它用它的堅強,得到了那束最溫暖的陽光……

  小花的堅強,能讓它在風雨的洗禮中變得更加強大。而我呢?我是否連一朵原本脆弱的小花都不如?在面對生活中的風風雨雨時,我堅強了嗎?堅強,能讓我見到最美的世界,有何不可?

  我終於明白,風雨過後的世界,才是最美的。

  颱風來了,吹走了我的煩惱……

您正在瀏覽: 颱風來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颱風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