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護地球,人人有責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護地球,人人有責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地球是人類的共同家園,然而,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和經濟規模的擴大,全球環境狀況在過去30年裡持續惡化。有資料表明:由於人口的增加和人類生產活動的規模越來越大,向大氣釋放的二氧化碳、甲烷、一氧化二氮、氯氟碳化合物、四氯化碳、一氧化碳等溫室氣體不斷增加,導致大氣的組成發生變化。大氣質量受到影響,氣候有逐漸變暖的趨勢。由於全球氣候變暖,將會對全球產生各種不同的影響,較高的溫度可使極地冰川融化,海平面每10年將升高6厘米,因而將使一些海岸地區被淹沒。全球變暖也可能影響到降雨和大氣環流的變化,使氣候反常,易造成旱澇災害,這些都可能導致生態系統發生變化和破壞,全球氣候變化將對人類生活產生一系列重大影響。自1860年有氣象儀器觀測記錄以來,全球年平均溫度升高了0。6攝氏度,最暖的13個年份均出現在1983年以後。20世紀80年代,全球每年受災害影響的人數平均為1.47億,而到了20世紀90年代,這一數字上升到2.11億。目前世界上約有40%的人口嚴重缺水,如果這一趨勢得不到遏制,在30年內,全球55%以上的人口將面臨水荒。自然環境的惡化也嚴重威脅着地球上的野生物種。如今全球12%的鳥類和四分之一的哺乳動物瀕臨滅絕,而過度捕撈已導致三分之一的魚類資源枯竭。1970年4月22日,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國,人們為了解決環境污染問題,自發地掀起了一場聲勢浩大的群眾性的環境保護運動。在這一天,全美國有10000所中小學,2000所高等院校和2000個社區及各大團體共計2000多萬人走上街頭。人們高舉着受污染的地球模型、巨畫、圖表,高喊着保護環境的口號,舉行遊行、集會和演講,呼籲政府採取措施保護環境。這次規模盛大的活動,震撼朝野,促使美國政府於70年代初通過了水污染控制法和清潔大氣法的修正案,並成立了美國環保局。以上材料有力地證明了全球都在關注的新聞——“全球變暖”,但是不斷的局部戰爭,不斷製造核武器,導彈,破壞地球生態環境,更加讓地球不負眾看令人擔心。

  所以大家也要想想我們人類該為地球做一些什麼了吧!我們要從小做起四周環境的保護,如:水土保持、垃圾分類、少用髮膠、少用塑膠袋、多用環保袋……《愛護地球行動,你能為地球做的幾件小事》的小冊子,當中介紹了你可以隨手為愛護地球所能做的12件小事。希望大家能為保護地球、保護環境盡一份力。一、拒食野生動物。二、自帶筷子,拒絕使用一次性木筷。三、拒絕購買以瀕危物種為原料的中藥材。四、拒絕使用珍貴木材用品,給動物一個安全的家。五、雙面使用每張紙。六、使用節水型用具,節約每一滴水。七、使用無磷洗衣粉。八、購買無氟冰箱,防止地球臭氧層被破壞。九、隨手關燈,節約能源。十、發現污染,打電話給環保局。十一、拒絕過度包裝。如能用一個裝下,絕不使用兩個塑料袋。十二、做綠色消費者。購買綠色環保的裝飾材料或其他消耗品。森林、濕地和野生動植物,是大自然饋贈給人類的寶貴財富。從茫茫雪域到東海之濱,從林海雪原到熱帶雨林,我國通過建立自然保護區和積極開展各項保護工作,正盡最大努力維護國家生態安全,保護可持續發展的資源基礎、維持生態平衡和生物多樣性。我國保護區事業取得的成就,受到國際社會的讚譽。更重要的是,由於有了初具規模的保護區體系作為基礎,使我國在履行《生物多樣性公約》、《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濕地公約》等國際公約事務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並與許多國家簽訂了候鳥、虎、自然保護交流與合作等有關瀕危物種保護和自然保護的多邊或雙邊協定,為保護生物物種和履行國際義務做出了貢獻。愛護地球球

  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

  洛陽市外國語學校初二:李文浩

您正在瀏覽: 愛護地球,人人有責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護地球,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