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請愛護地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愛護地球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小時候,我看見爸爸的辦公桌上擺放着一個藍色的圓球,我好奇的問:“媽媽,那漂亮的藍色球是什麼?我從來沒見過這麼好看的玩具球!” 媽媽笑着撫摸着我的頭說:“你還是個孩子,這不是普通的球,是我們人類世世代代賴以生存的地球。”“我們都住在上面嗎?那太好了,我們的生活該有多美好啊。” 我年幼時曾為此而對球類的玩具愛不釋手。但我從心底最感到高興的是,我能有幸降臨人間,居住在這麼美麗的星球,擁有乾淨、整潔的生活環境。 

  夏天的夜晚,我總是坐在窗外,數着天上跟我一樣愛眨眼睛的小星星,它們雖然離我很遠,但還是那麼明亮,排列得那麼有規律。我每次望着星空,總覺得它們一直在我的身邊,成為我不會說話而又心靈相通的好友。我會把我一天的喜怒哀樂告訴他們,雖無語言的交流,但我們彼此了解。可愛的星星,你們是我天真浪漫的童年的知已。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上小學了,我不像以前那樣空閑了,自然也不會經常和我的星星們在一起。可是,當我有一天想起和它們再相聚一刻時,卻突然發覺它們彷彿失去了往日的光輝。以前無憂無慮的“神情”已不復存在。現在的星空,只有偶爾幾顆星星仍在向我招手,可此時此刻,它們是否在向我強裝笑顏呢?它們笑容的背後是否隱藏着一絲悲哀和苦痛呢?作為它們的夥伴,我深深地感受到它們內心的憂愁,它們想對地球上的人類大聲呼喊:“不要再傷害我們了!”此時,我更深刻地了解到人類為了發展工業,而不惜以破壞環境作為代價!短短几年時間,環境污染問題竟惡化到非治理不可的程度!我不禁為星星的悲慘遭遇而痛心不已。 

  而習慣於陶醉在征服大自然的勝利之中,甚至習慣於隨心所欲地向地球排放廢棄物的人類。卻只一味地去追求經濟和社會的發展。看着世界環境污染報告上的字幕和驚人的數據,我不禁有點心驚膽戰了。一大串問號在我的腦子裡左右晃動。這是我們的地球嗎?如果人類還不警惕,藍天會變成黑天,綠洲會變成沙漠嗎?我想如果我們還在沉睡中,那回答是肯定的。 

  隨之而去的時光已不可能復回,人類應該清醒了。是啊!荒漠正向我們一步步的逼近據資料顯示,我國沙漠化土地總面積為168.9萬平方公里,占國土面積的17.6%,近20年來,我國沙化土地平均以每年2460平方公里的速度在繼續擴展,這相當於每年損失一個中等縣的面積,世界環境在惡化,而中國更明顯。這些方方面的剪影,凝成了中國環境問題的醒目標題:危險迫在眉睫,治理刻不容緩。 

上網看了關於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地球環境在惡化。空氣變得越來越渾濁。現在,中國城市居民正呼吸着比國際標準大氣中總懸浮微粒平均值高出10倍的污濁空氣;四川、廣東、貴州和廣西已成為與歐洲,北美並列的世界三大酸雨區之一。報告同時還指出,亞洲包括中國在內的環境污染已經變得十分嚴重,這不僅威脅人們的生活質量,而且威脅到地區經濟的發展。據估計,中國每年因環境污染造成的損失達1000億元。 

破壞環境的危害是巨大的,如今,我國的環境問題已經到了水深火熱,到了能被外人藉以大做文章,進行攻擊的程度時,我們每一個炎黃子孫,有必要從迷濛中醒來,立即行動起來。 

願環境危機喚醒12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請愛護地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愛護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