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刻,我長大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長大了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當池塘里的小蝌蚪無聲無息的長出稚嫩的四條腿,呱呱的蹲在荷葉上高歌時;當緩緩蠕動的毛毛蟲破繭而出蛻變出美麗的雙翅,揮舞這翅膀飛上藍天時,當頑強的芽兒破土而出,伸展着腰肢時,我見證了它們的成長。但,當枯萎的梔子花隨風飄零,我的淚隨之落下的那一刻,我告訴自己:“我已經長大了!”那一瞬間,我彷彿看透了生與死,看懂了離別……

  外婆是愛花的。

  小時候,外婆經常會買來花種,在很多個閑適的午後拉着我的小手,在院子里的小空地上,一粒粒小心地種下。說到花,我和外婆最愛的還要數梔子花了。外婆愛它的潔白高雅,而年幼的我愛它的沁人芬芳。久而久之,院子里已儼然成了一個小花園。

  還記得那段時間,外婆似乎異常憔悴,連花都顧不得打理。爸媽也整日的陪着她,家裡好像總會有客人來,但讓我不解的是為什麼他們都苦着臉,我問媽媽時,媽媽也眼睛紅紅的搖着頭不回答。我便搬個小凳子坐到床邊看外婆,外婆會愛憐的摸我的頭,不時獃獃的看着窗外的梔子花,只是那時的我還讀不懂外婆眉眼之間流露的不舍與痛苦……

  那天下午放學,我連蹦帶跳的來到外婆床前,自豪的說:“外婆外婆!我這次考試得了第二名,所以我有份叫家長參加頒獎典禮,你去參加好不好,我最喜歡外婆了!”外婆對上我滿懷期待的目光輕輕點了點頭,我開心的叫了起來。這時,旁邊一直沉默的媽媽開了口:“孩子,你取的了好成績,我和外婆都很開心,但是外婆身體不好,不能去參加,你自己乖,下次我們一定參加,好不好?”我哭鬧着不願意妥協,外婆卻雙手顫抖着接過我的成績單,費力的說:“以後外婆不在了,你要聽媽媽的話,不能像現在一樣任性惹媽媽生氣,要好好學習,知道嗎?”那一刻我感到莫名的恐慌,我哭着說:“外婆,是不是我沒得第一名所以你生我氣了?你不要我了嗎?”我扯着外婆的衣角,外婆卻摸摸我的頭,示意我看窗外,我扭頭一看:寒風吹走了枯萎的梔子花,那一小塊花田已敗落一片……耳畔傳來外婆的低語:花枯了,人,也該走了……

  典禮那天,沒有人來陪我,我孤獨的上台領獎,台下掌聲如雷,我卻淺笑付之……因為我的心早飛回了家。

  急匆匆的趕回家,看見家裡披着白衣的人,我知道我來晚了。我獃獃的望着家裡人為外婆處理後事,媽媽紅着眼眶對我說:“你外婆,沒了……”說完無法抑制的哭起來。我出奇的鎮定,沒哭也沒鬧,安撫着媽媽,目光看向那片梔子花,花瓣已凋零了,葉,也低垂着,如果不是空氣中若有若無的花香,我真的要懷疑它是否曾經有過花開爛漫的時候了……

  抬頭望天,情不自禁吟起: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外婆的梔子花敗了。

  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初二:白梔子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長大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