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長會來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會來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幾乎每次大考過後,就是家長會時間了,不管成績是好是壞,當我們成績公布之後,就是家長們和老師匯聚一堂,交流經驗,分享心得的時間了。

  這個表面看是並無不妥的活動,卻在我們這些學生的口口相傳中變了質,成為了調皮學生所懼怕的“告密會”,優秀學生的“表彰會”。

  家長會的通知一發到我們的手裡,班上便出現了嚴重的情緒兩極分化。近期表現良好、受到老師青昧的同學洋洋得意,期待着老師在家長面前大頌讚歌,也能在別的家長面前長長臉,樹立起自己的光輝形象;而調皮搗蛋、最近犯過錯的學生們則是憂己憂天,害怕老師將自己的惡行都告密給家長,挨家長和老師的責罵,若是公開批評更是毫無顏面,所以一直擔心着家長會的到來。

  會受到表揚的學生們會不管家長事理的匆忙,強制要求他們來參加家長會;而將要挨批的學生們更是出盡詭招,不告訴家長、支開家長更“精明”還會找人來冒充家長。

  面對同學們對於家長會的種種現象,我不禁問道:難道你們已經忘了家長會的本質了么?

  對於優秀的學生,家長會上請你們上去發言,是因為老師看重你,欣賞你的學習精神,希望你能把自己的學習秘笈分享給同學,讓大家受益,但你們卻只表面地認為這是一次好好長臉的機會,只會耀武揚威,變得驕傲自滿。而調皮的學生,家長會不是一個“告密會”,老師將你們的近況和錯誤告訴家長,是讓家長好好地了解離家的孩子的近況,幫助你們糾正錯誤,並不是你們所想的單純的讓你們挨罵。

  家長會進行曲正在唱響,同學們,你們做好準備了嗎?

  初二:謝志藝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來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會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