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說聲珍重,我的同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聲珍重,我的同學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突來的消息,讓我傷感起來。今天學校開家長會,動員成績差一些的同學提前畢業,去讀春招的職高。在我們這個特殊的班裡,半數以上的同學來自低保家庭。一些同學,或許迫於生活壓力,或許迫於成績不如人意,就要各奔東西。看着幾多解脫的喜悅,看着幾多離愁,看着有的女生在偷偷掉淚,似乎一下子想起了他們所有的好。

  球隊“二神”

  在班裡籃球隊里,8號M投籃最准,尤以三分球居多,因而有“神投手”的美譽,11號T則擅長在半道奪取對方的球,因而有“妙手神偷”的雅號,他們二人被同學稱為球隊“二神”。每逢與其它班打籃球,只要“二神”上場,加上我以身高和體重的優勢,常拿些藍板球,我們就贏定了。

  別看“二神”身高不如我,M只與我肩平,T只與我耳齊,可他倆的球技,卻比我高。我的腦海里,又浮現出“二神”向我演示斷球、掩護、進攻等技法的情景,浮現出我們一起在球場上奔跑、一起流汗、一起歡呼的情景。還記得嗎?多少次T偷球得手,長傳給我,我再回傳給M,M順勢起跳遠投,掙了三分?如今“二神”要離去,不知會讓我們的球隊,傷去多少元氣?

  象棋“三聖”

  剛上初一時,我曾認為成績差的同學不擅長動腦,諸如下象棋一類的腦力勞動,必定不是我的對手。記得第一次上室內體育課,我拿着一副象棋狂言:“誰有本事,就放馬過來!”首先,Z上場,與我在楚河漢界擺開陣勢。不曾想,幾個回合下來,結果我敗。後來,G又和我對局,結果還是我敗。這種結局,着實讓我吃驚不小。

  在往後的日子裡,我們常在學習之餘切磋棋藝。時間久了,棋藝都有長進,各自的特點也漸漸顯露出來。Z善用連環馬,G善用連環炮,我則善用卒,我們三人各有所長,再對局時已難分高低,後來被同學戲稱為象棋“三聖”。

  下棋的人都知道,棋逢對手才有味道。如果水平懸殊太大,就沒勁!如今“二聖”要離去,不知有幾多快樂,也要離我而去?

  商業天才

  坐在教室最後一排的L,成績也老是排在最後一排。但經過一次小小的事件后,我卻驚奇地發現:他居然是天生的商業奇才。記得那次語文老師,讓我們到新華書店買一種練習冊,許多同學私下埋怨:乘車進城,既費時間又麻煩。誰知課間休息時,L鄭重宣布:願幫大家代買。於是大家都歡呼雀躍,這樣不僅能省時間,還能省車費。

  星期天,L沒去新華書店,而是直接找到書本批發市場,以批發價購買了一批練習冊。因為批發與零售之間,每本存在5元的價差,L不僅為同學幫了忙,還從中獲取了小小的收益,結果自然是皆大歡喜。能把生意做到這種境界,不是天才是什麼?

  本想抽些時間,多與L獃獃,多少感染點商業細胞,卻沒忙得過來,如今竟然成了一種奢望。

  兩年多的時光,轉眼即逝。親愛的同學,你知道嗎?你很棒!誰敢斷言,班裡將來不會出巨商?不會出象棋大師?不會出球星歌星影星?沒準你就是!

  親愛的同學,我在此說聲:一路珍重!

您正在瀏覽: 說聲珍重,我的同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聲珍重,我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