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桂林狗肉甲天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林狗肉甲天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不久前剛從“ 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回來。遊了“ 舟行碧波上 ,人在畫中游 ”的灕江,在蘆笛岩看了千姿百態的鐘乳石,也在陽朔的“ 世外桃源”做了一回陶淵明,感受到了安樂祥和的氣氛。但最令我難以忘懷的卻是桂林的“狗肉”。 此“狗肉”非彼“狗肉”。桂林方言之中,“狗肉”是朋友的意思。其原因是冬天的桂林,天氣寒冷,不得不吃一些狗肉,為的是渾身熱血沸騰,也取到了“暖和”的作用。“狗肉”,由此得名。  

  在到達桂林之後,迎接我們的是一個個子不高笑容甜美的女導遊。她讓我們稱她為李狗肉。這個“狗肉”在我們家鄉可是罵人的話,我們一個個面面相覷,不知所措,憋紅了臉終於斷斷續續地叫了聲“李狗肉”,其聲音也如蚊子的嗡嗡聲。那導遊也並不笑話我們的不“入鄉隨俗”,而是親切高喊:“狗肉們好!”這也算是一個小小的見面禮了 。 

  來桂林就是來看這裡的山山水水,我們是一幫閑不住的人兒,白天瘋鬧了一整天,就連晚上也不例外 ,跑去陽朔看著名的〈〈印象·劉三姐〉〉,看完再回到住處已接近11點了,再說說笑笑一會兒就凌晨了。為了給我們指路,“李狗肉”也沒閑着,忙來忙去。一邊兒幫忙收門票(門票都是導遊幫忙買然後送到酒店),一邊兒給我們介紹連綿不絕的奇山怪石。那可是炎熱的酷暑,就算躲在樹陰下也全身熱騰騰的,更別提這忙來忙去的導遊了。看着汗水如斷了線的珠子一般滴在“李狗肉"的臉上,我們心裡也不是滋味。再說早上7,8點的時候坐車,那導遊就要6點多起床啊!真是辛苦了“李狗肉”。  

  世外桃源是自游項目,導遊在公園門外等,我們進去玩。我們是跟隨旅遊團的,因為行程很多,所以經常要換旅遊車。我和幾個朋友出來的時候看着挺早,然後就到公園外的商場買了點東西。結果出來一看,人都上車了,可車又換了。我們走來走去也沒看到車。只好上了一輛同旅遊社的大巴。半路去水晶宮,“李狗肉”打電話來了,可是我們已經到了目的地,只得硬着頭皮坐在車上。也許人家導遊還在焦急地找我們呢!但是這輛車的導遊“狗肉”也很好人,很爽快地說了聲:“沒事!你們就在這裡坐吧,等一下他們會來的。”後來我們就順理成章地回去了。  

  桂林山水甲天下。但很少人知道,桂林的“狗肉”,也是與山水齊名一樣甲天下。

您正在瀏覽: 桂林狗肉甲天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林狗肉甲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