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一個座位很難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一個座位很難嗎?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讓一個座位很難嗎? 標籤:座位作文 換座位作文 調座位作文 排座位作文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隨處都可以發現一些與社會公德有關的事。在公共汽車上為特殊群體讓座是一件再普通不過的事了,它可以體現出一個人的品質修養與公德心,然而就是這樣一件小事,有些人卻做不到。 

  那天,我坐車回家,車上人很多,已經沒有空座,我就站在了靠下車門的位置。這時,一個老奶奶顫顫巍巍地上了車,刷了一下老年卡,司機叔叔讓她找一個座位坐下。老奶奶環顧四周,見沒有人主動給她讓座,便向一個坐在愛心座椅上的穿着入時的年輕的阿姨走去。老奶奶用商量的口氣說:“姑娘,我這麼大年紀了,給我讓個座兒行嗎?”阿姨看了老奶奶一眼說:“我給你讓個空,你搭邊坐下吧,我上了一天班也很累了,況且我得坐到終點呢。”老奶奶說:“座位這麼小,怎麼坐得下兩個人呢?”可是那位阿姨絲毫沒有起身讓座的意思。老奶奶無奈的搖搖頭,向後走去,邊走邊說:“將心比心吧,你也有老的一天啊!”沒想到那位阿姨冷冰冰的說:“我要是到你那麼大年紀,我都不活了,直接去死。”氣得老奶奶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看到這一幕,我十分氣憤,很看不起這位自私的阿姨。難道讓一個座位真的這麼難嗎?電視上每天都播放這一類的公益廣告,公交車上也畫了許多這樣的公益漫畫,難道她都看不到嗎?試想一下,如果是她的媽媽坐車,遇到像她這樣的人,她會怎麼想呢?會不會也很氣憤呢?我真想對這位阿姨說:不要做沒有公德心的人,因為你失去的不單單是別人投向你的讚許的目光,而是做人的道德標準與準則。 

  我們的社會是一個大家庭,每個人都有責任為它出一份力、盡一份心、獻一份愛。做到這些,不需要什麼豪言壯語,也不需要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只要我們從日常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就可以了。其實,讓一個座位不難!

您正在瀏覽: 讓一個座位很難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一個座位很難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