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吳穎•江西省吉安市第二中學初二(9)班 

指導老師:梁家柱 

  某花農曆盡艱辛培育了一種新品種的鬱金香,它色澤艷麗,花冠碩大,香氣襲人,一上市便成了搶手貨,村裡其他花農自嘆不如。有人建議他申報專利,有人要出天價買斷他家的全部種苗。而他卻召集全村花農,給每戶都無償贈送了一小包這種新品種鬱金香花籽,鼓勵大家回去下種。此後,他家和這個村所有的花圃都開遍了美艷絕倫的鬱金香,整個小村成了超級大花市,外地客戶紛至沓來。於是,其他花農也都走上了富裕之路。有電視台記者問他:“為什麼要放棄‘壟斷’地位,而去幫助其他花農?”他說:“其他花農也幫助了我。再好的花也要靠蜂蝶來回授粉,如果鄉親們的花種不好,那麼時間一長,我的新品種就會慢慢被同化,最終將被市場無情地淘汰……” 

這個故事告訴人們:真愛不求回報,卻總會獲得豐厚的回報。 

生活,不僅需要競爭,而更需要合作。人生最美好的莫過於與和諧相處、友好交往了。一個人如果只生活在自己狹小的圈子裡,不去與他人合作,那他將永遠體會不到人間的真情和溫暖。 

有一個人曾經問智者:如何才能讓一滴水不幹涸?智者回答:將它放入大海之中。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都好比一滴水,只有投入“海洋”——集體,才能夠讓生命更加美麗。 

一滴水與海洋的關係,正像星星與星空、花朵與花園、樹木與森林、樂手與樂隊的關係一樣。如果說世界是一支交響樂隊,那麼,每一個人就是這個樂隊中的一員樂手。只有每個樂手在指揮棒的引領下密切配合,服從主題,才能演奏出和諧優美的動人樂章。 

我們生活在一個互相合作的大集體中,每個人都需要在不同的崗位上發揮自己不同的作用。只有善於合作,才能使這個大集體有條不紊地運行下去。《天鵝•梭魚和大蝦》的故事,正是因為它們不善於合作,才導致了最後的不幸結果。 

眾所周知,我國清朝閉關鎖國,妄自尊大,不與外國溝通,結果是落後就要挨打,一個泱泱大國任憑列強侵略,飽嘗亡國之辱。而花農將好花種送給其他花農,避免了蜂蝶在傳粉中將品質差的花粉傳授給優質的鬱金香。這樣一來,花農改造出來的品種就能獲得更大的收益。反之,如果他將花種私藏,儘管在保持競賽優勢方面一時有利,但自己終將蒙受巨大的損失。花農是明智的,他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得到了他人更多的幫助。 

現在的學校里,有些成績好的同學,心胸狹窄,當有人向他請教時,不但不給予求助者以幫助,反而要麼不予理睬、要麼譏笑嘲弄。我想:如果我們都能像花農一樣,互相幫助,讓整個班級、年級,乃至整個學校所有同學的成績都水漲船高,這不但是對你、對我、對他有好處的事情,而對提高整個民族素質、復興中華民族的偉大事業都將具有深遠的意義。 

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合作方能彌補個人的不足。正所謂“單者易折,眾則難摧。”就是這個道理。無論個人、家庭、國家,還是世界,只有善於合作,團結互助,才能撐起一片美好和諧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