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擁有是否幸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是否幸福?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擁有是否幸福? 

  從前,有一隻白兔每天晚上都會到林中賞月,在她的眼裡,月的陰晴圓缺無不各具風韻。於是,諸神之王召見了她並向她宣布了一個慷慨的決定:萬物均有所歸屬,從此,月亮就屬於你了。然而,雖然白兔和往常一樣仍去賞月,但月亮不再各具風韻,反倒險象迭生。於是,她拜見諸神之王求他撤掉了那個決定。這就是《白兔和月亮》這篇文章的內容,它告訴我們一個道理: ,不配擁有而擁有,就會生出無窮的得失之患。 

  擁有真的是幸福嗎?或許曾經的擁有現在已經是失去,在失去的同時,也會心痛如割,讓人們難以忍受這個現實。如果說我們當初沒有擁有它呢?或許現在正無憂無慮快樂的生活着呢!所以,擁有不會給人們帶來永久的快樂和幸福。或許幸福會變成悲傷,快樂會變成失望、苦惱。 

  也許有的人看了這則寓言,都會嘲笑白兔是個傻瓜,不該把巨大的財富雙手奉還。其實,這些人才是真正的傻瓜。人類中的有些人,總以為擁有就是幸福,這是因為他們的“慧心已泯”,殊不知他們在“幸福”的同時,也就是擁有巨大的財富時各種念頭也就會隨之產生:比如如何利用啊,如何防偷啊,如何防搶啊… … 

  人們常常會害怕失去,其實,擁有就是失去的前因。它帶給人們無窮的得失之患。它是一種佔有慾,人們怕失去就是因為佔有慾在作怪。如果我們拋棄佔有慾呢?說不定我們會更加坦率、大方。 

  當貪婪的人為得到“幸福”而不惜代價時,他們就已經讓自己變成了金錢的奴僕:得不到的時候為得不到而憂愁;得到了義因為怕失去而焦慮。這樣每天過日子提心弔膽的,總是愁眉難解,走在路上也如履薄冰,小心翼翼。“無窮的得失之患”使他們怎麼也快樂不起來。這就是擁有財富而使得有些人失去人生許多樂趣的原因。 

  佔有慾無處不在,它存在於人們內心的一個角落,它趁人們不注意就會偷偷地跑出來作怪,讓人們勾起無窮的得失之患,讓人們變得消極、墮落,甚至危害到人的身體健康。如果沒有佔有慾,就不會有擁有,沒有擁有就不會有失去,沒有失去就不會悲痛、哀愁。 

  當然,擁有也不是不行。只要你不害怕失去,就不會悲傷。人們往往會因為擁有金錢而變得提心弔膽。他們害怕失去了金錢。實際上,金錢是物質上的東西,這就會讓人們感到恐懼。人們並不應該恐懼,錢沒有了可以再賺,說不定在努力的途中還會得到經驗,這筆經驗還會成為人生中一筆寶貴的財富。 

  財富本身是並不能給人帶來幸福的。因此,我們不妨學一學“慧心未泯”的兔子,不要獨自佔有“月亮”;學一學比爾·蓋茨,讓手中的“月亮”放射出慈善的光芒,這才是明智的。 

  能擁有財富是好事,但這卻可能會讓你失去人生中比財富更重要、更寶貴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擁有是否幸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是否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