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語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語文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傾聽語文 

  咳,明天又要考語文,煩啊!帶着抑鬱的心情,我漸漸地進入了夢鄉…… 

  語文插上美麗的翅膀,飛到我的床前,輕輕的喚醒了我。 

  我好奇的問語文:“你是什麼?” 

  語文告訴我:“‘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美景是語文;‘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奉獻精神是語文;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的執着是語文。” 

  我悄悄地問語文:“美是什麼?” 

  語文告訴我:“初春綠樹枝頭的嫩芽兒是一種美;盛夏池塘里綻放的荷花兒是一種美;寒冬凌寒獨自開的傲梅也是一種美。美無時不有,美無處不在,只是你沒有認真觀察罷了!” 

  我似懂非懂的感悟着這如詩般的語言,輕輕的點了點頭。然後又接着問語文:“精神是什麼?” 

  語文笑着告訴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是一種精神;‘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是一種精神;‘精衛填海’是一種精神;‘盤古開天地’也是一種精神。” 

  語文對我說:“語文不僅僅存在於萬千景色,而且還置身於人們的日常生活中。” 

  我認真一想。確實,父母無微不至的照料是語文; 老師循循善誘的教導是語文;同學之間真誠的友誼是語文…… 

  我不解的問語文:“和你交流,會學到什麼?” 

  語文告訴我:“學習語文,你可以借賀知章之筆去描繪那‘萬條垂下綠絲絛’的柳條;學習語文,你可以感受到邊關將士們‘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堅定決心;學習語文,你可以領略到‘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的亮麗風光。 

  “快起來,該上學了!小懶蟲!”媽媽把我從睡夢中給叫醒了。我連忙起身,洗漱完畢之後,便背起書包上學去了。不知為什麼,我對這次考試充滿了信心,甚至有點兒盼望考試了!

您正在瀏覽: 傾聽語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