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蝸牛爬過去為什麼會有一條白線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爬過去為什麼會有一條白線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蝸牛,我們大家都見過,我們也常常把那些動作較慢的人比喻為“蝸牛”。今天,剛剛下過雨,我在門前的樹上看到一隻小蝸牛,於是,我把它帶回了家,想要好好地觀察它。

  我把它放在了桌子上,想等它探出頭來,好好地觀察它長什麼樣子,可是左等右等,總也不出來,沒辦法,我只好把它獨自留下,自己去寫作業了。

  寫完作業后,我想這會兒它該探出頭來了吧。可是,走到桌子前一看,蝸牛已經不見了,只見桌子上有一條長長的白線,好似有人用粉筆輕輕劃過一樣。我順着這條線,一點兒一點兒的向前移,突然,我發現了這隻小蝸牛,原來是它,是它爬過後留下的“痕迹”。這是怎麼回事呢?我想弄明白這個問題,於是,我上網查找有關蝸牛的資料,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找到了。

  原來,那條長長的白線是蝸牛分泌的粘液,這種粘液可以幫助它減小身體與爬行表面的摩擦力,有助於加快它的行動速度(雖然它還是很慢),另外這種粘液還具有防止螞蟻等小昆蟲侵害的作用!

  噢,我明白了,原來這條“白線”還有這麼大的學問呢!

  河南省安陽市豆腐營小學三年級:段驍倍

您正在瀏覽: 蝸牛爬過去為什麼會有一條白線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爬過去為什麼會有一條白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