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楓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楓香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樹欲靜而風不止,我的裙擺隨風搖動。望望它也增添了不少年歲。光榮的銘牌經過歲月的洗禮,卻也腐朽了。我獃獃地看着,欲言又止,目光穿透密密麻麻的樹枝,一絲光亮帶我來到廣闊的天空。

  或許是多年未見了吧,進入中學后,我只一次來看過它,卻也是因為寫作的靈感。“樟樹爺爺……”目光再次落到了那塊銘牌上——楓香,我的思緒頓時錯亂了。底下是一個深不可測的樹洞,我突然哆嗦了一下,不知是誰告訴我,裡面有一個人頭。樹葉零亂了,我卻絲毫未感受到狂風肆虐的意味,楓香如同一個巨大的屏障,生人勿入就把它們給打發走了,我想楓香爺爺不會怪我的。

  有人來了,我極不適應得躲到樹後面。然而那人卻早已看到了我:“過來給我抱抱,看看你多大了。”我不知所措,站在那裡一言不發。又有一人走上前來,我才知道他是讓我抱那棵樹。這是一棵多麼大的樹啊,完全不能用胖來形容,我暗自發笑。“你在幹嘛”他又問道。我要告訴他我在寫作嗎?算了,他們不會懂的,我的思維早已被格式化,城市的喧囂讓我麻木,我跟他們早已沒有了共同語言。看着他們無奈遠去的背影,我的心裡卻空落落的。

  好吧,現在沒有人了,我應該和你談談心。是的,我完全相信如金波爺爺所說的,樹有語言,我們可以和樹談心。我開始問一些無厘頭的問題,你出生的那年是什麼時候呢?是誰把你栽種在這裡的呢?我想,他一定是一個善良的人,不然你怎麼能活一百多年呢。然而這一切都無從所知。於是我認定這個世界上一定有什麼是我不知道的事情,甚至人類不知道的。

  不知何時起,人們用水泥把楓香圍了起來,更顯了幾分呆板,旁邊更是光明正大地建起了一個垃圾場。我在水泥上踱來踱去,想要打破這種格局。那是我引以為豪的楓樹啊!“國家三級保護樹木”,冠上了如此耀眼的頭環,卻沒能給它應有的保護。它是如此的偉大啊,屹立了百年不倒的它,如今也多了幾分滄桑。

  楓香悠悠,無言卻情長。

  初二:任莎莎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楓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楓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