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張老師的聲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老師的聲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所謂人能盡其才者,在教養有道,鼓勵有方,任是得法也。 

  ——孫中山 

  張老師的聲音,十分有特色,只要聽見她的歌聲,就會感到身體上下通透,自己的身體也會預期產生共鳴,令自己也會不由自主地沉醉其中,也許這就叫感染力吧。 

記得,那是我的第一節課,那時的我,一點基礎都沒有,聲音根本唱不上去,也唱不下來。基本上只能在“do”~“sol”這些因之間徘徊,有的時候連音都唱不準。 

  這時,張老師似乎也摸清了我的底細,決定先叫我發聲方法。 

“吸氣的時候要像聞一多鮮花一樣……”“吸完氣要保持住,像大便的感覺一樣壓一下……”“唱的時候口腔打開,嘴巴裡面豎雞蛋……”“嘴巴張大……”“氣沉下去,聲音從上面出來……”我按照老師的口令一一做了下去。“不錯,現在唱一個‘道路’的‘路’字。”“注意哦,把剛才練的都用上去,想一想剛才怎麼做的。”“預備,唱‘lu’哦,起……”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唱道:“lu——”“嗯,不錯,發聲方法很到位。只是音有一點偏低,再上去一點。預備,唱‘lu’哦,起……” “lu——”“嗯,再上去一點點” “lu——”“很好。”老師見我第一節課的進步就這麼大,忍不住離開了琴凳來擁抱我。當我接收到老師的擁抱后,我都會倍感鼓舞,從而努力地使自己做的更好。 

  練聲過後,老師便開始教我唱《送別》。別認為這是很簡單的一首歌,在當時的我看來,能唱下來並把音唱准,已經不錯了。老師一句一句地教我唱:“‘長亭外,古道邊。’預備,起……”“長亭外,古道邊。”“好,現在音準了,現在用兩小節一口氣哦。預備,起……”“長亭外,古……”只唱了一小節過一點,我已經連漲得通紅,沒有氣了。“還是不行哦,回去要練的啊!下課罷。” 

  說完,她自顧自地彈起了伴奏唱了起來。 

  我站在那裡,一句話都沒有說,靜靜地聽着…… 

  靜靜地,被她那婉轉的歌聲,感染着……

您正在瀏覽: 張老師的聲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老師的聲音 暫無評論